殲31被比下去了?又一國家公開最新隱身戰機,日本都不敢招惹

 

圖為韓國KFX戰鬥機

繼俄羅斯蘇57實現量產之後,又一個國家公開了最新隱身戰機,就連日本都不敢招惹它,原來這次韓國曝光了國產隱身戰機KFX戰機項目,這款戰機出現後,也讓韓國的自信心暴增,一些韓國人甚至認為,這款戰機未來可以搶奪殲31的市場,難道殲31已經被它給比下去了嗎?這款所謂的KFX戰機它真的有那麼強?

圖為KFX戰鬥機

目前世界上具備五代機研發能力的國家,隻有中美俄三國,而且這三個國家都掌握完善的航空工業體係,所以才能夠各自推出五代機型號,其實在五代機領域,還有一個國家也曾作出了嚐試,那就是日本,其研製的心神戰鬥機最終以失敗告終,因為這款所謂的五代機除了推出原型機試飛外,目前並沒有取得進一步的進展,韓國的軍事工業水平還不及日本,那麼這個國家的KFX戰鬥機能否成功呢?

圖為KFX戰鬥機

其實從外形判斷,韓國的這款所謂五代機,根本不是標準的隱身戰機,因為五代機為了最大限度實現隱身,往往會設計內部彈倉,平時導彈掛載在彈倉內,隻在發射的時候才會打開彈倉,以避免被敵方雷達發現,而韓國的KFX戰鬥機由於機身空間有限,根本無法容納內部彈倉,所以這款戰鬥機直接采用半埋式掛架,導彈還是有一半暴露在機身外側的,同時,由於半埋式彈倉限製,KFX戰鬥機能夠攜帶的彈藥種類也受到了限製,靈活性根本不及內部彈倉,如果要掛載更大尺寸的彈藥,估計隻能掛載在機翼上了。

在研製這款戰機時,韓國也麵臨資金不足的問題,所以這個國家選擇拉印尼下水,希望印尼能夠對KFX戰鬥機項目進行投資,雖然韓國的宣傳資料做的很唬人,但KFX戰機的實力畢竟有限,所以印尼如今對這款戰機的興趣也不大,並不願意追加投資,直接導致韓國戰鬥機項目不斷拖延,第一架驗證機一直到2020年才開始生產。

圖為KFX戰鬥機

韓國KFX戰機還有一大致命弱點,那就是可靠性太差,由於韓國航空工業根本無法滿足國產戰鬥機的發展需要,所以這款戰機的各種技術,幾乎都是韓國從國外引進的,這個國家所做的主要工作,無非是將這些零部件安裝到飛機上,所以KFX戰機也麵臨萬國造問題,不但可靠性非常糟糕,在成本控製方麵也沒有任何優勢。

就算韓國最終能夠讓這款戰機成功服役,估計這款戰機也完全無法達到五代機的標準,而殲31雖然沒有被軍方選中,但卻是一款標準的五代機,在五代機製造成本上,殲31完全可以控製在非常低的水平,甚至可以跟美軍F35進行較量,並且還能夠根據客戶需求進行升級,韓國認為KFX戰機能夠超越殲31,無疑癡人說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