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歐洲數錢了!印度出手真大方,耗資25億買下56架飛機

 最近,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又在國際軍火市場上「買買買」了,這回終於輪到歐洲數錢了。新年伊始,歐洲空客公司就接到了來自印度的軍火訂單,據相關軍事網站報道,印度空軍總共提出了25億美元的運輸機訂單。據悉,這筆訂單共有56架運輸機。據介紹,印度將與空中客車防務與太空公司簽署一份價值25億美元的合同。

就是要為印度空軍採購56架空中客車C295戰術運輸機,對此,不少武器專家直言,印度這回又當上了冤大頭。其實,這一軍購大單早在幾年前就確定了。如今,印度邊境的局勢那麼緊張,該國在今年才作出決定。對於印度向歐洲一家公司簽訂合同的事情,美國波音公司便不開心了。

印度給歐洲空客公司帶來了希望

有相關知情人士介紹,此前在航展上,歐洲空客公司就對C-295輕型戰術運輸機進行了飛行展示,當時,印度空軍就計劃採購56架C-295輕型戰術運輸機。如今,印度終於下單,說實話,在這個全球最緊張的時期,這筆25億美元的大訂單就算是一個巨額訂單。不少網友直言,這筆訂單給空客公司帶來了希望。

很多網友好奇,這麼多架運輸機,空客公司將怎麼對印度進行交付?據悉,在這56架運輸機中,其中有16架是按照整機的模式交付,其餘的40架,則是在印度本土進行生產。值得注意的是,負責建造C-295運輸機的公司並非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而是印度塔塔集團。

印度又要當「冤大頭」了?

對此,不少軍事專家直言,如果是以這樣的方式交付的話,印度這回還是得當冤大頭。首先,印度花了足足有25億美元,雖然買下了56架運輸機,但是就C-295運輸機來看,價格其實並不便宜。不過,這麼多年來,我們非常清楚,印度購買武器裝備從來不嫌貴。

就拿該國買俄羅斯和美國的裝備來看,購買的價格都非常貴。再看該國從法國購買的36架陣風戰鬥機,一下就花了85億美元,可能對印度來說,這回買了56架花25億並不算太貴。據介紹,這一運輸機是一款與安-26同級別的雙發渦槳軍用運輸機。不過,這款運輸機被很多武器專家認為是一款「輕型運輸機」。

這款C-295運輸機的性能如何?

據介紹,C-295屬於雙發戰術運輸機,機組為2人,最多可以攜帶71名乘員。機體全長為24.5米,翼展25.8米,空重為11噸,最大起飛重量為23.2噸,最大負載為9.25噸。在動力系統上,這一運輸機擁有兩台PW127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可以為該機提供2645馬力的動力。

另外,在運載2噸的貨物情況下,可以實現4600公里的航程。運載6噸貨物的情況下,航程為3700公里。就從這些數據來看,很多軍迷朋友們也看來了,如果從本質上說,C295運輸機更加適合中小國家的軍隊使用。給印度這種野心膨脹的「大國」使用,或許沒有那麼合適。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