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公布造艇計劃,24小時緊盯美國本土,自由航行成笑話

 「自由航行」是美國實施全球霸權最常用的借口,仗著11艘核航母帶來的底氣,宣稱要在全球海域進行自由航行,也包括他國領海。然而,世界上並非只有美國一個軍事強國,在老對手俄羅斯面前,美國的自由航行已經成為笑話,無論何時都不敢闖入俄羅斯海域。

近日,俄羅斯再次拋出重磅計劃,讓美國全球霸權秩序遭受重創。據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2021年度擴軍計劃顯示,俄羅斯將在未來數年內建造14艘核潛艇,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和「亞森」M級攻擊型核潛艇。

北風之神級核潛艇是俄羅斯在90年代後期研發的一款戰略導彈核潛艇,主要任務是戰略威懾,通過搭載的RSM-56「布拉瓦」潛射導彈威脅美國本土。公開數據顯示,該級核潛艇能搭載16枚「布拉瓦」潛射導彈,射程超過8000公里,可以從遠東地區海域飛越北極直接打擊美國本土。近幾年,俄羅斯又在該潛艇基礎上發展了性能更先進的「北風之神」A級核潛艇,採用現代化艇電系統和消聲降噪技術,隱蔽性和威懾力大幅度提高。

「亞森」-M級核潛艇是一種多用途攻擊型核潛艇,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安靜、最危險的核潛艇,具有安靜、深潛、打擊能力強、現代化程度高、用途廣泛等特點,可根據不同作戰任務搭載不同導彈,遂行反艦、反潛、對陸攻擊、巡邏甚至是戰略核威懾任務。單以性能而言,俄羅斯水下核力量已經遠遠超過美國。

這是俄羅斯為數不多的能在武器裝備方面超過美國的領域,靠北風之神和「亞森」M級核潛艇構建的水下防線,美國本土24小時處於俄羅斯戰略威懾之下,讓美國不得不小心謹慎。而據俄羅斯未來軍事規劃書顯示,俄羅斯在未來數年內還要建造14艘核潛艇,確保在戰略武器方面對美國保持優勢。屆時,美國構建的霸權秩序將受到空前挑戰,甚至有可能提前終結。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