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聯酋簽230億軍售協議,特朗普在離任前一天為中東埋下炸彈

 離開了也絕對不會讓下一任好過,離開了也要為中東埋下一顆炸彈,這就是特朗普,他在離開白宮前除了給拜登挖坑外,他給中東同樣留下一個禍患,埋下個大坑。

阿聯酋駐美國大使館周五證實,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任內的最後一天,阿聯酋與美國簽署購買最多50架F-35戰機、18架武裝無人機和其他防務設備的協議,交易價值230億美元。阿聯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合同內容包括價值104億美元的多達50架F-35戰機,價值29.7億美元的18架MQ-9B無人機以及價值100億美元的各種彈藥。

為什麼說特朗普這是在為中東埋坑呢,其實特朗普從上台到現在,一直對中東非常熱心,他2017年5月份首訪沙特,簽署3000萬軍售合同,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協議,2019年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2020年特朗普斡旋下,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緩和關係,這樣換取阿拉伯國家可以進口美國F35戰機,其實無論是美國向阿拉伯國家出口武器,還是退出伊核協議,目標都指向伊朗。

這是美國遏制伊朗的一部分,也是打壓圍堵伊朗的具體措施,在對待伊朗問題上, 特朗普過於冒進,2020年年初斬首其情報高官蘇萊曼尼,去年年底又與以色列合夥殺害了伊朗核科學家。

尤其在美國大選結束後,特朗普輸給拜登,特朗普在離任前一系列動作可以說是給新一屆政府挖坑,拜登競選時表態將與伊朗合作,甚至恢復伊核協議,但特朗普卻在大選後又向伊朗揮出制裁大棒,如今與阿聯酋簽署230億美元的軍事協議,進一步加劇中東衝突。可以說為將來中東再次爆發衝突埋下重磅炸彈。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