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哪裡來的底氣?敏感時刻放出狠話:2025年要和美國平起平坐

 最近這幾年來看,印度的囂張態度越來越明顯,甚至在這個敏感的時期還在釋放危險信號。據相關消息人士介紹,印度現在還在邊境釋放危險信號。該國的發言人還公開表示:要在2025年和美國、俄羅斯平起平坐。對此,很多網友禁不住發出疑問:印度究竟是哪裡來的底氣?

不過,印度的鄰國巴基斯坦卻只是笑笑不說話。其實,印度已經不止一次說這樣的話了。據相關知情人士介紹,印度此前進行了「烈火5」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後就表示:印度將與俄羅斯、美國平起平坐,成為防禦強國俱樂部成員。

有不少專家都認為印度似乎是沒有見過高尖端的導彈,才會說出這樣的話。那麼,「烈火」5導彈的性能如何?根據官方給出的數據得知,導彈最大射程為5000公里,可以攜帶重達1噸的核彈頭。另外,最讓印度人自豪的是,該型導彈能打擊到歐洲領土。

印度在最近這幾年,經常將心思放在研製導彈上,據介紹,此前印度僅僅在35天內的時間裡,就進行了十幾次的導彈試飛試驗。不過,在第10次試射新型導彈的時候,僅僅進行了8分鐘就因為故障被叫停了。另外,該國還試射了高超音速導彈。

2020年印度首次成功進行高超音速飛行器試驗,這讓該國媒體集體歡呼印度成為「全球第四個完成這一壯舉的國家」,並認為「印度能在5年內研製出高超音速巡航導彈」。不過,很多專家直言:印度媒體過於樂觀了。另外,在前段時間的時候,印度還成功試射了兩枚「大地-2」短程彈道導彈,這或許就是印度自信的原因。

對印度媒體來說,以上的這些導彈試射都是成功的,再加上印度是實質上的核武器國家,該國民眾都認為,印度的「第六大國夢」距離夢圓幾乎唾手可得了。印度除了在軍事領域自信外,在經濟領域也非常樂觀。

據悉,有不少印媒表示:預計印度的新興市場國家經濟增速將超過發達國家,印度可能在2030年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