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廠負債2000萬,美國收購3年後倒閉,中國接手4年賺13億

 在德國,有一家廢棄工廠在中國人接手後起死回生,居然賺13億,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長期以來,很多德國企業因為嚴謹的形象,在消費者心目中留下良好的口碑。這家廢棄工廠也不例外,這家工廠名叫瓦德里希科堡廠,是一家歷史極其悠久的機床場。該公司曾經負債纍纍,被美國收購,結果三年之後卻和美國的母公司一同倒閉,然而中國人的到來挽救了這家歐洲最悠久的車床廠。

悠久的歷史

這家工廠可以說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工廠之一,早在十九世紀,該公司就開始製造用於爐子的泵,皮帶輪和風扇。

1863年,公司的創始人瓦德里希設計並製造了德國第一台蒸汽機,隨後是第一台翻轉機。公司創始人瓦德里希於1879年去世時,他的同名兒子接管了公司的管理層。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公司的產品組合得到了擴展。第一台輥式車床製造於1897年,第一台輥式磨床於1920年開始生產。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公司創始人的孫子瓦德里希接管了公司管理工作。當時的員工人數只有20,然而在他的管理下,該廠在歐洲終於開發了新市場,使該工廠成為歐洲最大的車床廠之一。

與美國合作損失慘重

早在上世紀六十年代,這家公司就開始和美國的公司合作了,結果卻損失慘重,負債達到2000萬。

該廠門式銑床的生產線於1961年啟動,由於技術需要,這家公司當時就開始與美國因格索爾有限公司合作。因格索爾將最初來自美國的銑削技術引入了歐洲市場。由於機器的尺寸和重量,需要一個新的生產車間來製造高性能的門式銑床。因此,該廠在伯巴赫的土地上新建了一個帶工具機的生產基地。沒想到,由於經營不善,即使和美國人合作,該公司還是虧損嚴重。

美國早就看上了這家歷史悠久的工廠,瓦德里希科堡於1986年被因格索爾收購併且合併,

本以為工廠的生意能夠好轉,沒想到由於這家工廠的三條產線是比較重合的,而他們的頂頭上司美國人顯然並不了解,結果這家工廠再一次瀕臨倒閉,這下這家工廠遇到了更大的難題,僅僅過了三年收購他們的美國公司居然也破產了。

可以說,這家德國工廠與美國合作損失慘重,美國人非但回天無術,還讓這家工廠徹底倒閉,董事長都準備裁員走人了。

這個時候,美國公司不懷好意地想把工廠出售給中國,於是一家中國企業,北京第一機床廠花費數億收購了該廠。

中國企業妙手回春!

該廠的董事長對於中國人的到來並沒有希望,在他們心目中,作為世界第一強國的美國尚且不能拯救這家企業,何況毫無經驗的中國人。

沒想到,中國人的帶來迅速改變了這家企業的窘境。

中企像該企業承諾,不會過多干涉該廠的事物,也不會辭去任何一個員工,經過四年中國人的管理,該廠恢復了生機,在四年內利潤總額達到13億,成功解決了該廠員工的吃飯問題,中國還順手擴建了該工廠,即使面對金融危機,該廠仍然保持了不俗的業績,在德國同行業利潤瘋狂下降的情況下,該廠的利潤增長驚人地達到了20%,可以說是中國人的到來拯救了該廠。

而該廠的董事長也不得不承認中國對於該廠的救命之恩,中國對於該廠可以說是恩同再造,目睹了中國企業的妙手回春的方法後,董事長忍不住對中國豎起了大拇指,從此這家機床廠從此和我國企業也締結了不凡的友誼。

參考資料:澎湃新聞;中國機床商務網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