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億資金進入半導體!“中國芯”將加速崛起,未來勢不可擋!

 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內在半導體領域中起步相對比較晚,盡管現在在半導體行業中我們也有了不錯的好成績,但是要和其他的一些國家比起來,我們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通俗點來說,就是我們在半導體行業中還存在一些“短板”。

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國家的一些企業才先後遭遇到了被“卡脖子”的艱難境地。但小編覺得,我們不會一直被“卡脖子”,或許有一天我們也可以卡住對方的“命脈”。之所以這樣說,我們先來看看如今的半導體行業的局勢。

在我們國內處於有“短板”,以及這段時間來遭遇到的不公情況之下,國家對於“中國芯”的態度是大力的支持。比如說在去年,國家大基金二期斥資就超過了300億元投入到半導體的製造業務當中。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半導體的行業當中,根據初步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已經有逾2000億元的資金通過各種融資的方式進入到半導體產業當中。

或許,單單看這個數據,很多的人認為並不是很多,畢竟2000億的資金在半導體行業中就好像是“杯水車薪”,因為這的確是一個很耗費資金的行業。但我們要知道的是,在2019年當中,進入到半導體的資金隻有700多億元。

同時,美某研究中心的項目主任曾坦言:中國目前對芯片行業的投資是美的1000倍。

如果這樣一對比的話,你們就知道現在對於半導體行業的重視程度提升了多少。所以,小編認為在這樣的大量資金的進入下,以及國內對於半導體行業的重視情況下,“中國芯”或將加速的崛起,未來的發展勢不可擋!

而一旦,我們國家能夠在芯片製造的業務上成功崛起,搶占不少的市場份額,那麼我們也或將能夠卡住對方的“命脈”。

因為美的芯片行業一直普遍的認為芯片的製造業務上投入的成本太高,技術的開發周期又太長,所以他們就逐漸的將製造的環節剝離了出去,專注於芯片設計這個利潤較高的環節。

而在這樣的大趨勢之下,美國不少的芯片巨頭,如AMD、IBM等都紛紛的將芯片的製造業務包給了亞洲的廠商。值得注意的是,雖說目前英特爾還暫時沒有走進這樣的大趨勢,但在資本的巨大壓力之下,專業人士也認為不排除英特爾也將會走上分拆晶圓廠和專注IC設計的道路。

對於這種逐漸剝離芯片製造的大趨勢,英媒曾表示,全球僅有12%的芯片在美製造。那麼也就是說,如果英特爾最後迫於壓力,不得不將精力放在芯片設計的創新上,他們的芯片製造業務所占的份額將會更少。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中國的芯片製造行業一旦成功崛起,那便是我們揚眉吐氣的時候。

寫在最後

半導體行業本來很複雜,芯片的設計、製造、封裝等等都是很重要的環節,而一旦哪個環節沒有掌控在自己的手裏,就給了別人卡脖子的機會。但很顯然,他們如今大趨勢給了我們國家半導體在製造業務上突破的機會。相信,在這樣的大趨勢,加之我們國家的重視程度,我們也會有不一樣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