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架轟炸機集中猛攻大壩!4億噸洪水洶湧流出,3萬人睡夢中喪生

 每個國家都有一些大型水壩,可以說它們也是一個國家的戰略工程。這些大壩能夠起到發電、調節運航的作用,同樣在戰場上也有著巨大的殺敵作用。不過由於大壩出水量巨大,很容易發生災難。

當時尼泊爾為了減輕洪澇侵襲的壓力,決定將三座大壩打開放水,誰知水閘剛被打開,大量蓄水就順著流向直逼印度,最終導致印度遭受重創,超過150萬人受到影響。此外,正是由於大壩的特殊性,在戰爭中才十分容易引起敵人注意。因此不少國家將其視為禁區,甚至還會部署大量軍隊、導彈系統以及雷達等各種高端武器裝備,最大可能降低風險。不過,即便再嚴密的防範也會出現漏洞。

早前就發生過一次大壩被炸毀的事件,該大壩就是德國魯爾工業區的水壩。因為這三座水壩對於德國來說是運輸樞紐,而且還是發電中心,提供著兵工廠每日所需電量。所以德國對其非常看重,派遣了大量精銳士兵將此地層層保護。當時,蘇聯與德國緊張對峙遲遲難分勝負,為了儘快結束戰鬥,各國開始劍走偏鋒。

英國為了幫助蘇聯儘快走出困境,使用了一種極為特殊的攻擊方式。經過該國空軍研究,決定不與德國正面交鋒,而是將目光投向了德國的魯爾工業區三座大壩上,如此一來,不僅能巧妙轉移德軍注意力,還能對其造成巨大打擊。為了起到更好的猛攻效果,英國空軍還為轟炸魯爾大壩研發了專用炸彈。這種特製高爆炸彈一旦觸及德國大壩頂層,會在大壩上方炸開一個巨大的口子,如此一來,整個大壩的壩體就會在爆炸聲中迅速坍塌。

此次行動極為隱秘,英軍藉助夜色掩護,派遣19架戰機進行狂轟濫炸,直接摧毀了三座水壩,頃刻間4億多噸洪水洶湧流出,整個德國魯爾工業區被洪水淹沒。據悉,此次行動造成30000餘人睡夢中喪生,200多個工廠被炸毀,直接導致德國電力供應不足,很多兵工廠無奈停止工作,給德國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失。而英軍轟炸機也全軍覆沒,52名飛行員喪生於此。沒有了大壩的運作,德國生產力大幅下降,最終成為了戰敗國之一。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