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巨響傳來,洲際導彈當場爆炸,160名頂尖專家瞬間被火焰吞噬

 要說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非核武器莫屬。美俄雙方簽訂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對核彈頭的數量有了限制,但截至目前,美國和俄羅斯的核彈頭仍然位列全球榜首。

冷戰時期,美蘇兩國在各方面展開競爭,在核彈領域的競爭尤其激烈,雙方都想從數量上壓制對手。那時候,美蘇兩國的核彈數量可比現在多得多。如此多的核彈頭,定期保養和維護自然是個令人頭大的問題,在兩國的發展歷史上,確實出現過嚴重的核武事故。

在1960年底,美國已經研發出40多枚洲際導彈,面對美軍的導彈,蘇聯感受到了巨大壓力。為了制衡美國,蘇聯試圖在最短時間內研發出屬於本國的導彈,並對美國形成威懾。在如此急功近利的背景下,蘇聯雖然研發出了導彈,但時常發生事故。

最開始做實驗時,就發生了一起爆炸事故,在那次事故中,試驗場地被炸出一個大坑,不過與蘇聯此後發生的災難相比,這些都是小場面。

早在1960年,蘇聯領導人訪問美國,為了嚇唬對方,在臨行前特意叮囑當時的蘇聯火箭軍元帥涅傑林發射一枚洲際導彈。P-16洲際導彈「臨危受命」,被賦予了這一使命,也正是蘇聯領導人的一番話,令眾多人的生命陷入倒計時。

當時,為了完成上級的命令,涅傑林元帥在沒有檢查導彈的情況下,啟動了發射裝置,然而意外悄然降臨。被點燃的導彈在原地一動不動,涅傑林元帥慌了神,直接帶著160多名科學家上前探索究竟。實際上,按照正常流程,應該把導彈燃料全部取出後,才能進行安全檢查。然而涅傑林元帥沒有按照正常流程,這一舉動直接讓160多名精英喪命,自己也不能倖免。

就在涅傑林帶著科學家們檢查原因時,導彈發動機突然啟動錯誤程序,二級發動機突然點火,只聽見一聲巨響,160多名科學家和這位元帥當場「氣化」,發射場瞬間被火光吞噬。事後清理現場時,一具屍體都找不到。

雖然發生了意外,但面對日益激烈的軍備競技,蘇聯領導人再次下令,希望儘快將洲際導彈列裝到軍隊中。面對「情緒高漲」的蘇聯,美國也不甘示弱,加大在核彈領域的研發力度,此後,「丘辟特」、「托爾」、「阿特拉斯」相繼問世。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