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9天,華為鴻蒙系統即將登場,37款手機未來優先升級

 自第三季度開始,華為手機全球銷量便開始逐漸降低。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因為GMS服務不支持華為設備,這讓華為手機在海外市場變得不受消費者歡迎。另一方面原因則是,麒麟處理器生產受限,華為無法採購晶元,出貨能力出現下降。

不過,進入12月後,華為接連傳來好消息。美國繼續鬆動制裁鎖鏈,已有八家晶元供應商獲得交易許可,其中就包括知名移動平台銷售商——高通。晶元問題,華為已經看到解決的希望。此外,華為也通過努力,慢慢消除了谷歌GMS服務無法搭載的影響。

結合華為官方公布的信息,再過9天,華為鴻蒙手機系統就將登場。屆時,華為將徹底擺脫谷歌安卓系統框架限制,打造出自己的應用生態。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鴻蒙的推出時間是在12月16號,但官方也強調不會有手機在本月進行升級。畢竟,系統測試也需要一些時間。

鴻蒙系統在手機上的升級時間,大概會在明年一二月份,支持EMUI11系統的37款華為手機未來將優先進行升級。當然,這並不會是華為手機升級鴻蒙系統的總數,EMUI 11的適配機型還在不斷增多。

根據華為官方給出的消息,未來將會有50多款設備升級至EMUI11,9成以上的華為手機都會獲得鴻蒙系統推送。

其實,就硬實力而言,鴻蒙系統雖然擁有後發優勢,技術更先進,架構更領先,但由於缺少市場經驗,功能豐富度以及用戶認同度可能相比安卓還要差一些。

另外,華為余承東也表示,鴻蒙系統當前只有80%安卓系統水準,在筆者看來,鴻蒙其實是一款意義大於實用性的系統。

鴻蒙是開源系統,這意味著任何手機品牌都可以使用鴻蒙系統,即便小米、OPPO、vivo等品牌日後遭到制裁,鴻蒙也提前為其他手機廠商留好了後路。

當然,本質上來講,鴻蒙並不是一款專門為手機打造的操作系統,而是瞄向物聯網時代,分散式架構是鴻蒙系統的核心競爭力,這是安卓操作系統所不具備的優勢。

而目前物聯網設備正在快速普及,鴻蒙很可能會乘著這股東風,快速成長起來。

對於鴻蒙手機系統,你怎麼看?

文/JING?審核/子揚 校正/知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