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解體時剩下9艘航母,被俄羅斯獲得1艘,其餘8艘去了哪裡?

 上個世紀人類一共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世界各國的實力此消彼長,戰後的國際秩序因此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二戰結束的時候美國和蘇聯成為了超級大國,於是世界進入到了美蘇爭霸的兩極格局。當時的蘇聯主要發展重工業,其重工業實力一度超過了美國,在如此強大的重工業之下,蘇聯的軍事武器研發也達到了巔峰。不過後來蘇聯的經濟被長期的軍備競賽給拖垮,導致了東歐劇變蘇聯解體。

蘇聯解體之後,原加盟國獨立為了多個國家,蘇聯的軍事裝備被這些國家給瓜分,其中俄羅斯作為第一繼承人在蘇聯解體後繼承了蘇聯大部分軍事武器裝備,不過當時蘇聯解體時有9艘航母,除了俄羅斯拿去的一艘,其餘的都去哪了?

在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憑藉從蘇聯那裡繼承的龐大遺產一舉成為了世界第二強國,然而實際上俄羅斯當時從蘇聯的遺產中僅航母就繼承了4艘,但是因為經濟問題,俄羅斯最後只留下了一艘庫茲涅佐夫號,其餘幾艘全賣了。

其中明斯克號和基輔號輾轉來到了中國,可由於這兩艘航母太過老舊而且設計理念不符合中國的需求,所以中國將他們改成了遊樂場。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航母和庫姐是同一級航母,在被印度得到後成為了維克拉瑪蒂亞號。至於新羅西斯克號則被賣到了韓國後來被韓國拆了。

莫斯科號和列寧號兩艘航母都是屬於蘇聯早期的莫斯科級航母,這一型航母的設計理念非常奇怪,所以在建造出來之後就被稱為「畸形航母」,後來加上其太過老舊,所以只能拆了稍微回點本。

烏里揚諾夫斯克號航母是蘇聯在解體前設計的最新航母,其設計性能相當強大,設計理念也很成熟,不過在蘇聯解體的時候才完成了一半不到。被烏克蘭得到後,烏克蘭在美國的忽悠下最後拆了這艘航母。

最後一艘航母是瓦良格號,瓦良格號和庫姐也是同一級航母,蘇聯解體的時候瓦良格號還未完工被分到了烏克蘭。後來中國買到了瓦良格號航母,到了中國之後,瓦良格號變成了現在的遼寧號成為了中國第一艘航母。

現代航母作為大國玩具,每一艘的建造都需要龐大的軍工業體系和巨大的國家財力支持,即便是今天的美國也只服役了十一艘航母,所以從中就能看到蘇聯當時國力的強大。

當蘇聯解體之後,這個紅色帝國消失在了歷史之中,作為中國曾經的老師,中國人對於蘇聯有著特殊的感情,再過不久當中國國力超過蘇聯的時候,如果這位老師能看到的話,不知道他會怎麼想呢?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