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9艘戰艦火速奔赴英領海,「女王」號航母還敢輕舉妄動嗎?

 


圖為俄羅斯海軍

這些年,雖然英國已將霸權和平讓渡給美國,但仍然不願意放棄干預地區事務,即使自家財政已經到了揭不開鍋蓋的地步,仍然想要跟在美軍背後作威作福,最近英國就在打算,明年上半年要派遣新造的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前往亞太,與美日聯軍會師,然而英國剛叫囂航母闖南海,還沒等中國出手,9艘東方戰艦就殺上門叫陣,俄羅斯9艘戰艦火速奔赴英國領海,「女王」號航母還敢輕舉妄動嗎?

圖為俄羅斯海軍

對於俄羅斯海軍的舉動,不少軍迷紛紛感慨,這才是真正的好兄弟,真的是兩肋插刀,然而英國此時卻開始頭疼了,因為英國海軍已經到了快揭不開鍋的地步,面對9艘俄羅斯戰艦組成的編隊,英國海軍早已沒有了當年稱霸全球的骨氣,主力軍艦包括2艘航母全部龜縮在港口內,只派遣了數架直升機跟蹤監視,如果是放在30年前,或許英國海軍或集體出動,堵住俄羅斯海軍的前進道路。

圖為英國海軍

對於當前的英國來說,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主動招惹俄羅斯討不到任何好處,因此在俄軍海上編隊通過英吉利海峽時,選擇了忍耐克制,對於英國來說,俄羅斯算是狠狠上了一課,因為才叫囂要去南海走一遭,秀一下英國皇家海軍的肌肉,畢竟2艘航母花費了英國70多億英鎊,這麼貴重的武器如果不好好炫耀一番,真是對不起這個價格,然而還沒在亞洲秀肌肉,卻讓俄羅斯給震懾住了。

雖然俄羅斯海軍實力大幅衰退,在大洋中沒能力叫板美國海軍,但是叫板英國是綽綽有餘,俄軍核潛艇的數量和英法兩國加起來一樣多,而且還有幾艘前蘇聯時期建造的大型作戰艦艇,加上一艘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在維修,以及新裝備的高超音速反艦導彈,若是和英國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可以輕易教訓皇家海軍,在俄羅斯艦隊耀武揚威的通過英吉利海峽時,英國海軍即使想阻擋俄軍也沒有這個能力。

圖為英國海軍

原因很簡單,英國耗盡國庫建造的2艘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如今正被漏水問題困擾著,這2艘航母中威爾士親王號,根據朴茨茅斯造船廠專家給出的意見,至少要等到明年5月份才能出港,另一艘伊麗莎白女王號,至少要對航母內部設施全面排查一遍,防止出現類似2號艦的漏水事故,而且這2艘航母連艦載機都沒有準備好,是既沒有戰鬥力,也不敢進行遠洋航行,走遠了可能就回不來了。

如今英國皇家海軍已經鬧出了大笑話,航母來南海之前還要先修整一番,防止再次出現漏水事故,在缺乏主力戰艦的情況下,又被俄羅斯海軍威懾了一把,可謂是丟人丟到家了,當年何其風光的英國,如今也有這樣的局面,真的是令人感嘆風水輪流轉,話說回來,即使英國工程師將航母的漏水問題全部修好,有漏水事故造成的陰影,英國還敢實施跨洋航行嗎?就不害怕航母在中途沉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