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伊爾80「末日飛機」離奇失竊,是特朗普在背後做手腳?

 


圖為伊爾80末日飛機

最近,俄軍「末日飛機」一夜之間離奇遭竊,難道說出大事了?據美國「動力」網站的軍事專欄報道稱,有身份不明的竊賊撬開艙門,從機艙中偷走了「無線電設備」,當時這架俄軍核戰指揮機正停靠在羅斯托夫地區的一個機場進行維修,對於俄軍伊爾80「末日飛機」的離奇失竊案,普京怒了:質問究竟誰幹的?那麼這次俄軍末日飛機的離奇遭遇,會是特朗普在背後做手腳嗎?

圖為伊爾80末日飛機

伊爾80核戰指揮機,是當前俄羅斯空天軍,地位不遜於圖160轟炸機的存在,這款飛機是俄軍最神秘的機型之一,是冷戰背景下誕生的「怪物」,除了在克里姆林宮的閱兵慶典中,偶爾能在空中機隊中窺探這款大飛機的身影,一般很少會出現在公眾場合,因為這款飛機是末日戰爭中,俄軍用來實施核反擊的關鍵,是為了確保俄軍司令,可以從容指揮核潛艇和核導彈實施打擊而建造的。

圖為伊爾80末日飛機

伊爾80不僅可以用於末日之戰,也可以用於常規作戰或緊急事件中,這款飛機的突出特點,在於具備靈活性、機動能力強、活動範圍廣的優勢,因此是一款出色的空中指揮所,目前俄軍一共裝備了6架伊爾80核戰指揮機,由於數量少,又擔負最高級別的空中戰略指揮任務,和保護重要指揮人員避免遭受核彈打擊,因此一直處在嚴密的保護中,所以此次伊爾80遭竊匪黑手後轟動俄羅斯。

由於是為了實施空中指揮,因此機身內部搭載了大量先進的電子設備,有一整套完善的指揮、控制、通信和情報設備,安裝了衛星定位系統,衛星通訊系統,各種頻段的無線電通信設備,以及雷達,可以在複雜的電磁干擾環境下,不受干擾對各處基地發出作戰指令,而且擁有高速保密通信鏈路,在俄羅斯領先全球的數學能力對通信進行加密後,想要竊取這架飛機的情報簡直是難於登天。

圖為伊爾80末日飛機

據稱伊爾80核戰指揮機中,最核心的一天設備是ZVENO-S通信系統,這套通訊系統的天線,裝在一個巨大的舟形整流罩中,位於機身頂部的正前方,另外在機身左舷位置安裝了FREGAT天線,是一種可以和彈道導彈核潛艇的極低頻通訊系統,進行通訊對接的專用設備,目前俄方並未透露竊賊究竟是偷走了哪一款無線電設備,但是這對於俄軍的末日核戰指揮構成了嚴重的風險挑戰。

作為一款末日武器,伊爾80指揮機的設備,必須能夠確保在國家遭遇摧毀的情況下,將作戰指令無差錯的發送給各處俄軍基地,如果通訊設備的機密數據被對手掌握,那麼很可能會導致俄軍核反擊的失敗,因此這架飛機的設備保密工作關乎俄軍核威懾的成敗,在無線電設備遭竊取,機內其他設備遭遇曝光後,俄軍很可能會在今後對伊爾80的設備進行大升級,來避免任何風險隱患。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