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報告超62次提到亞洲大國,又搞什麼陰謀?

 


圖為北約大樓

近日,北約舉行了一次視頻會議,重點討論了俄羅斯對其形成的巨大威脅,有部分成員國提議擴大軍事部署反制俄羅斯,隨後俄軍方回應:敢來就開打,除此之外,根據情報顯示:在本次北約會議報告中有62次提到了亞洲,對此有網友發問,歐美30個北約國家的會議報告,超幾十次提到亞洲大國,又在搞什麼陰謀?

圖為北約會議

北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簡稱,是美國和歐洲國家為實現防衛合作而建立的國際組織,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該組織是馬歇爾計劃的延伸和拓展,名義上是防務合作實際上是美國拉攏歐洲國家共同對付蘇聯,作為回應蘇聯也成立了華沙條約組織,不過由於蘇聯的解體華沙條約組織也隨之支離破碎宣告解散,在拖垮最大的敵人蘇聯後,北約非但沒有解散反而成員國進一步得到了擴充。

由於美國在該組織中佔據領導地位,剩下的幾十個成員國都對它唯命是從,缺乏獨立性,因此美國得以調動幾十個國家的軍事資源,冷戰結束後的幾十年來,由美國帶領的北約發動了多起局部戰爭,如科索沃戰爭、海灣戰爭戰爭等,而這些非正義的軍事行動給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帶來災難,無數平民死於北約炮火之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軍事威脅。

圖為北約軍隊

不過在經歷了無休止的軍事行動後,北約成員國開始感到疲憊和厭倦,動用武力的念頭開始逐步減弱,如在2013年美國認定敘利亞政府使用了化學武器,藉此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打擊時北約明確表示不會參戰,反對在北約框架下實施軍事行動,主戰用政治手段解決問題,還有經濟、國防開支等因素影響,最終促使北約成員國之間的緊密程度大不如以前,而且這種現狀在進一步加深,現在可以說是同床異夢。

現如今北約幾十個國家召開外長會議,將俄羅斯列為頭號敵人,還頻頻提起亞洲地區,這樣做無非是想給北約輸血重新增強內部凝聚力罷了,特別是有消息傳出特朗普美國要退出北約,要知道在安全上歐洲早已習慣了依賴美國,哪能接受這種情況,美國一走安全便成了問題,於是為了防止上述情況的出現,炮製幾個有分量的對手,北約也有了繼續下去的意義。

圖為北約大樓

此外拜登在競選時表示,執政後將通過與盟友的合作,讓俄羅斯等戰略對手遵守規則,這也讓北約成員國看到了希望,於是他們比任何人都希望拜登儘快上台,此時召開的會議也算是給拜登的示好,不過隨著經濟全球化加深,國與國之間少不了利益糾葛,心裡盤算的的未必能成。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