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淪陷!軍事基地爆發新冠疫情,萬噸戰艦也被感染,58人發病

 作者:虹攝庫爾斯克

據智利媒體報道,智利衛生當局和軍方表示,與智利 南極基地有關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兩天內迅速增加,已經達到了58例。

最初22日由智利媒體報道,智利位於南極的貝爾納多·奧伊金斯·裏克爾梅基地( Gen. Bernardo O’higgins Riquelme)出現了新冠疫情,有36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智利軍方發表的公報報道說,36人中26人為陸軍現役人員,10人為負責基地維護的平民。

結果短短一天內,智利衛生部門又公布,海軍“阿爾迪亞中士”號(Sergeant Aldea)供應艦上有21人感染,這艘軍艦在今年11月27日至12月10日期間曾在該基地服役。

隨後,位於南極洲的拉斯埃斯特雷拉斯村又爆發了一起病例,一名智利陸軍中尉魯道夫·馬什·馬丁染病,他是當地的一名文職軍人。

至此,南極洲已經有58人染上了新冠病毒,南極不再是淨土!

圖片:爆發疫情的智利裏克爾梅基地。

裏克爾梅基地基地於1948年2月18日由智利南極考察隊建立,是南極地區連續作業時間最長的基地之一,最多可容納60人。

該基地由智利軍隊管理,該基地還有一個港口,被稱為科瓦東加港。

這裏還是南極洲的一個衛星地麵站,以便能夠接收來自南極區域內衛星的數據。

圖片:爆發疫情的“阿爾迪亞中士”號戰艦,曾經停泊在南極基地。

爆發疫情的“阿爾迪亞中士”號可能很多人沒有聽說過,不過說到法國的“閃電”號 船塢登陸艦就會有很多軍迷對此熟悉了。

“阿爾迪亞中士”號前身就是 法國海軍的“閃電”號,也是著名的閃電級船塢登陸艦的首艦。

閃電級擁有容積達到13,000立方米的船塢,能被當作一個浮動船塢使用或攜帶登陸車輛。船塢能容納十艘中型登陸艇(LCM),或者容納一艘機械化登陸艇(LSM)和四艘中型登陸艇(LCM)。

可移動甲板用於提供車輛停車位或艦載直升飛機著艦操作。安裝一個船貨升降機,升力高達52噸;另外一台12米起重機額定吊運能力37噸。

圖片:法國海軍服役時候的“閃電”號。

該艦編製人數是210名船員連同13名軍官,持久力30天。能夠搭載700名海軍陸戰隊員,在緊急狀態下能夠容納人數可以達到1,600名。

為了符合軍事行動和人道主義行動需求,閃電級還提供麵積500平方米的醫院艙室,包括二個完全裝備的手術室和47個床位,用於大規模的醫療和撤退任務。

該艦滿載排水量為12400噸,艦體總長 168米,水線寬23.5米,吃水5.2米。2011年12月該艦被賣給智利海軍改為現在的名稱。

圖片:閃電級剖視圖。

南極洲此前是唯一未發現冠狀病毒的大陸。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國家在南極洲公開報告過任何其他病例。

不過,隨著智利軍事基地和戰艦的淪陷,南極洲也再也不是病毒的淨土了!

圖片:南極洲也被新冠病毒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