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更換最大作戰司令部指揮官:有實戰經驗,飛行時間5100小時

 


2020年12月7日,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宣布:經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提名,任命美國太平洋艦隊(USPACFLT)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擔任印太司令部(INDOPACOM)司令。首任印太司令部(原太平洋司令部PACOM)司令菲爾·戴維森上將(Adm.Phil Davidson)即將退役。

印太司令部(INDOPACOM)是美軍最大的作戰司令部,也是特朗普在首個任期內的重要軍事遺產:將原太平洋司令部(PACOM)的職責延伸至印度洋,轄區從美國西海岸擴大到印度洋、南北到達南北極,轄區覆蓋地球表面積的51%。

首任司令菲爾·戴維森上將曾表示:「在美國國防戰略中,對美國5個重大威脅中,有4個在印太司令部轄區。」

約翰·阿奎利諾上將簡歷:

1962年出生於紐約亨廷頓,1984年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獲得物理學學士學位。隨後參加了飛行訓練,畢業於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TOPGUN),1986年8月獲得了飛行員翼章。

先後在第142艦載戰鬥機中隊(VF-142「幽靈騎士」)、第41艦載戰鬥機中隊(VF-41「黑桃A」)、第11艦載戰鬥機中隊(VF-11「紅色開膛手」)服役,駕駛機型為F-14A/B「雄貓」和F/A-18C/E/F「大黃蜂」/「超級大黃蜂」。搭載航母平台為「企業」號(CVN-65)、「羅斯福」號(CVN-71)和「福萊斯特」號(CVA-59)。

約翰·阿奎利諾擔任過第43艦載戰鬥機中隊(VF-43「挑戰者」)中隊指揮官,作為模擬紅方的飛行員,駕駛機型為A-4、F-5N和F-16N。

約翰·阿奎利諾擔任過第2艦載機聯隊(CVW-2)和第2航母打擊群(CSG-2)指揮官,搭載航母平台為「布希」號(CVN-77)。

之後擔任過大西洋打擊武器和戰術學校作戰官、海軍作戰部副部長助理、國防部長辦公室武器系統和高級開發助理、大西洋艦隊航空兵司令部訓練部主任、艦隊司令部執行助理。

他還擔任過美國聯合司令部戰略和政策總監、聯合參謀部作戰協調副主任、太平洋艦隊海上作戰部聯合參謀長、海軍作戰部負責作戰、計劃和戰略的副部長、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司令、第5艦隊司令(駐巴林)。

約翰·阿奎利諾上將於2018年5月17日出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

實戰情況:參加過「拒絕飛行」、「蓄意武力」、「南方守望」、「高貴之鷹」、「持久自由」、「伊拉克自由」等海外軍事行動。

飛行時間:5100小時;艦載機攔阻著陸:1150次。

獲獎情況:海軍傑出服務獎章(2次)、國防高級服務獎章、功績軍團獎章(5次)、銅星獎章(2次);軍隊遠征勳章、西南亞服役勳章、阿富汗戰功勳章、伊拉克戰功勳章、全球反恐作戰遠征勳章、全球反恐服役勳章、軍隊服役勳章、北約勳章。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