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將迎來蜜月期?美專家:5大威脅迫在眉睫,聯手是唯一解決辦法

 距離拜登上台已經沒幾天了,對於拜登上台後,很多人都開始進行了預測。甚至有不少人表示中美可能會迎來蜜月期,因為拜登看起來比較和善。而美國專家則表示:目前有5大威脅迫在眉睫,中美聯手是唯一解決辦法。

中美關係早已成為當今世界最關注的話題之一,特朗普上台後針對中國的一系列舉措都令不少人感到吃驚。同時中美關係的惡化,也導致了不少國家的經濟跟著受到影響。中國並不想與美國爆發衝突,但是特朗普似乎並不是這樣想的。現在特朗普即將離任,在這種情況下,極有可能會迎來中美關係新的變化。拜登也曾表示過上台之後會慎重處理中美關係,盡量與中國緩和矛盾。美國媒體表示或許在拜登的領導之下,中美關係可能會帶來巨大的改變。

美國專家也表示,目前中國與美國正在面臨5大威脅。第一個就是疫情大流行。當下的疫情僅僅靠一個國家已經沒有辦法徹底解決了,大家只有全體進行協作才有辦法克服當前的困難。第二個就是全球恐怖主義,這給無數人民的生產生活帶來了威脅,經常莫名其妙的就被恐怖分子殺害。第三個就是氣候破壞,目前只有地球是最適合人類生活的地方,但是氣候變暖,以及各種環境破壞,使得地球不堪重負。

為了人類的未來,我們也不能再肆意的破壞地球。需要一起解決氣候問題。第四個就是核末日了,戰爭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大國一旦開戰的話,發動了核戰爭,那勢必會影響到全世界。中美現在關係緊張,全世界這麼關注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擔心核戰。所以,中美之間的關係極為重要。第五個就是核無政府狀態,這主要是指核武掌握在非政府的手中,缺乏秩序的管制。這也是很可怕的事情。

光是上述的5點問題就已經很令人頭疼了,更何況還有其他。中美關係的改善迫在眉睫,拜登也明白中美之間存在極強的貿易逆差,這麼多年來,雙方的貿易關係早已捆綁。並不是說美國單純的要甩掉中國就能甩掉的。拜登也表示過,中美之間是競爭關係,但是也是合作關係。合作與競爭可以並存,中美沒有辦法互相脫離關係。

另外,雖然說特朗普已經單方面在國際社會上瘋狂退群,拜登則表示他上台後會盡量重新加回來。首先要加入的就是世界衛生組織,這是為了應對全球疫情,還有一個就是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當中國,這是為了緩解全球氣候壓力。美國作為全球第一浪費大國,不少社會資源都被美國給浪費了,很多糧食說扔就扔,讓還在飽受飢餓折磨的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民看了會很傷心。

不論是當今全球要面臨的威脅也好,還是美國目前陷入的麻煩也好。其實有很多,都離不開中國的協助,美國想要單獨完成這是不可能的,畢竟中國也是一個大國。當然,我們也不對拜登會對中國的態度改觀抱有太大希望。拜登可能在一些國際社會需要協助的情況下與中國攜手,這沒什麼問題。拜登或許會比特朗普要稍微緩和一點,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拜登就會放棄印太地區的戰略問題,也不會從此就會對中國手軟。該與中國爭的地方,美國會繼續爭。不過制裁上可能沒特朗普這麼激進,一刀切。

所以說,要說中美之間回到蜜月期,這是很不現實的一個問題。中美之間不太有可能會回到過去,中國的崛起這是美國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美國一直都把中國當做威脅,從這一點上根本就不會得到改變。但是,美國也同樣會與中國進行合作,在國際社會上完成屬於大國的責任擔當,因此,這今後對雙方而言,是合作與競爭並存的一個狀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