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不能照這樣計算

 央視新聞客戶端12月24日報道,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假日疫情”警報再次拉響。

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真的不能照這樣計算。如果照這樣計算,不要說美國,甚至全世界的人,要不了多少時間就會死光光。

據美國人口普查局估計,截至2020年7月,美國人口估計超3.29億。按照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美國的3.29億能經得起怎麼樣的死亡?所以,千萬不能照這樣計算。

造成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的原因,當然是多方麵的:

一者,美國政府在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一直消極抗議,有的美國政客甚至鼓吹“群體免疫”。

二者,美國政客不斷誤導美國民眾,說什麼新冠病毒就是大號流感,說什麼新冠病毒將很快消失。

三者,美國民眾不遵守防疫規定,比如公共場合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經常聚集聚會等;特別是節假日的大量出行,導致新冠疫情不斷傳播和擴散,以至美國衛生官員發出忠告“不要讓一次歡聚改變你的人生軌跡”……

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這是作為世界唯一超級大國獨有的奇跡,這是在“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口號下創造的奇跡。美國擁有一流的醫療技術、一流的醫療設備、一流的醫療專家,卻創造了確診1800萬+、死亡32萬+的“雙世界紀錄”,實在是絕妙的諷刺。

新冠疫情對美國人來說,完全是一場人為的災難。好不容易,製造這場人為災難的生意人總統要走了,另一個宣稱要遏製新冠疫情的總統要來了。這對美國人是好消息,對全世界也應該是好消息。

然而,美國疫情如此嚴重,僅僅靠一個宣稱要遏製新冠疫情的美國總統,就能遏製美國的新冠疫情嗎?說實在話,讓人不敢樂觀。尤其是在生意人總統還要執政將近一月,但卻幾乎不理政事的情況下,誰知道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的紀錄會不會被再次刷新?

每條生命都是命,美國人的命也是命。真心希望美國早日終止每41秒有一名美國人死於新冠這種局麵,真心希望在新冠疫情這場戰鬥中少死或者不再死美國人了。但是,誰能改變這種局麵呢?(毛開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