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再議造艦計劃,打造超400艘大艦隊,保住全球第一大規模

 美國海軍維持著世界第一海軍的位置,還在實施一個所謂的355艘艦隊計劃,在2020年底的時候,人們發現美軍355艘艦隊計劃已經過時,美國海軍再議造艦計劃,美國海軍在12月10日發布了一項30年造船計劃,對未來的艦隊架構進行介紹,可知美國正在打造超400艘大艦隊,保住全球第一大規模。

下水

到2022年,美國海軍將擁有11艘航空母艦,91艘巡洋艦和驅逐艦,護衛艦34艘船,52艘攻擊核潛艇,4艘核動力巡航導彈潛艇,14艘彈道導彈核潛艇代,31艘各類型的兩棲攻擊艦,31輛軍車和37艘支援艦,總數為305艘。在未來30年中,將逐步增加到405艘,其中2051年,巡洋艦和驅逐艦的數量將減少到74艘,護衛艦(FFG)則增加68艘,兩棲攻擊艦數量將增加到80艘,彈道導彈核潛艇數量是為12艘。還有其他戰艦,包括無人艦等。

艦隊

這就讓人引出一個大的問題來了,那麼就是美國能不能完成這個計劃?現在是要求至少要求400艘,如何在30年內完成?關於這個問題連美國人自己都不相信中,相關的計劃大到讓人認為不可能,首先,不確定性資金,在計劃中已叫喊:提出了1,670億美元的資金,用於82艘戰艦,21艘無人艦等項目以擴大海軍艦隊,這也僅僅是計劃的部分。

兩棲攻擊艦

為了滿足整個計劃,海軍軍費必須增加,估計為造船預算將從2022年的220億美元躍升至2025年的每年近340億美元,後繼的費用更高,其實相關假設建立在預算每年將增長2%,通貨膨脹率的調整幅度為2.1%。現在不管怎麼算預算資金很難保證這個問題,尤其是在美國財政赤字猛烈增加的背景之下,資金將成於很大的問題。

新裝備

還有一個問題,美國的造船工業能力能不能滿足要求?以目前為止來說,美國的造船工業沒有出現預想中的那麼樣的大規模投資問題。美國的造船能力並沒有大規模的上升,現在大量新艦艇的建造,將成為一個相當大的難題了。也許美國將不得不進行一場大規模的造船工業升級改造工作,不管美國能不能完成相關的提產能提升問題,也許只能給外商製造一大堆訂單,目前美國造船工業設施所需的許多重要的設備,將龍門吊、浮船塢等完全依賴於進口。

潛航器

目前美國的計劃相當的宏大,但是執行起來存在著種種困難,能否真正的推行下去,實在是讓人不敢相信,也許這只是海軍的一廂情願的構想,而不是經過批准的實施方案。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