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出手扣押4艘巨型油輪,伊朗特種兵隨即報復,附近美艦很克制

 前不久伊朗在中東地區進行了一系列的演練,包括地下遠程武器,以及打擊尼米茲航母靶船。而伊朗此舉明顯是針對美國,展示自己有能力封鎖航道,而此舉也引發了美國的反擊,出手對伊朗的石油貿易展開打擊。

根據美國媒體的消息,美軍高層人士證明,最近美國海軍出動了大批艦艇在大西洋的公海區域進行了攔截查扣行動,並使用海軍特種部隊登船檢查。最終扣押了4艘滿載石油的伊朗巨型油輪,分別是「露娜」、「潘迪」、「白令」「、貝拉」號。據悉這些油輪是運送石油至委內瑞拉的,因此也成了美國的重點扣押對象。

根據報道,這4艘油輪被美軍控制後,已經駛往了美國本土的得克薩斯州休斯頓港口,油輪上的石油將全部被美國沒收。那麼這就等同於美軍直接出手奪走這4艘油輪,不管是伊朗還是委內瑞拉都是血本無歸。

而根據專家表示,之前美國曾經放行了多艘開往委內瑞拉的油輪,這次突然公開搶奪,可能是對之前伊朗對美態度的回應,告訴伊朗美國的報復措施已經全面升級。另外值一提的是,巴基斯坦10號應美國要求在卡拉奇港也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輪,應該是該計劃的一部分。

不過在美國出手後不久,伊朗隨即立刻展開了報復行動。根據五角大樓的當地時間13號的證實,伊朗在波斯灣的出海口開展了行動,由直升機搭載特種兵攔截了一艘油輪。根據消息,這是一艘懸掛賴比瑞亞旗幟的「維拉」號輪船,當然至於運送的貨物是否和美國有關還不得而知。

而美軍在附近的軍艦收到消息後也立刻趕來,在美國軍艦來到附近約5英里的時候,伊朗特種部隊已經通過直升機降落到了輪船上。而對此美軍只是在附近徘徊,表現的非常克制,並不敢直接開火警告,應該是不想挑起更大規模的衝突,畢竟美軍在波斯灣並沒有足夠的兵力。

而伊朗方面也沒有繼續擴大事態,在控制該輪船大約5小時後將其釋放。此舉被認為是伊朗給予美國的報複式警告,表明伊朗可以在美艦護航的情況下,自由的佔領和控制波斯灣以及霍爾木茲海峽的任何船隻,以告誡美方停止扣押油輪的行為。畢竟伊朗很需要石油貿易的換來的外匯,這也是算是伊朗的核心利益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段來自美軍的錄像表示,這次伊朗的機降佔領行動乾淨利落,被認為是訓練有素,以至於該輪船還來不及求救就被控制。這也導致美軍趕來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伊朗控制該輪船,伊朗的快速行動是這次報復成功的關鍵。而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國際海事安全組織」發布的聲明稱,伊朗在公海上扣押輪船違反了國際法,指責其野蠻。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率先在公海上扣押油輪的卻是美軍,是他們先挑起了這次事件。不過按照習慣性雙標,是沒有人會指責美軍的行為。

而總體來看,伊朗這次也是有限度的報復,主要是讓美軍明白自己在波斯灣依然有一戰之力,不會任由美軍拿捏。而可以預料的是,在此次對等報復後,雙方又會處於一個默契平衡的狀態,畢竟伊朗除了勇氣外,實力是威脅不到美軍的,而美軍在波斯灣又無法形成足夠大的力量。畢竟他們的軍機艦艇航母都在另一片海域扎堆呢,實在是無暇顧及!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