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印度人患上怪病,突然就倒地抽搐,3天時間就出現了848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本月7日報道,印度官方調查稱,一種怪病在印度蔓延,已經超過百人被送往醫院治療。另據印度媒體報道,截至當地時間7日,患病人數超過300人,並且已經出現了死亡病例。

當地醫生透露,這種怪病從來都沒有見到過,輕則惡心、痙攣,重則突然倒地抽搐直到昏迷並完全失去知覺。印媒從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處獲悉,兒童患者的症狀更為多樣,普遍存在眼部灼熱的症狀,會毫無征兆地嘔吐。

印度醫院從當地時間5日開始收治此類病人,短短兩天的時間,病例數就激增至超過300例,到了8日當天,已經達到了848例,速度之快,令人咋舌。考慮到當前全球正處於新冠疫情的高峰期之中,印度突然暴發的怪病令全球都倒吸了一口涼氣。

唯一算是不錯的消息是,對病人的血液樣本進行檢測之後,並沒有發現該病是由任何一種病毒引起的。此外,對怪病患者的核酸檢測都呈陰性,未表明跟新冠病毒有直接關係。基於此,初步判斷,該病不具有傳染性。

俄媒在對當地的采訪中了解到,相關病例都集中在安得拉邦埃盧魯地區,由於病例增長速度過快,當地民眾已經陷入到了恐慌的情緒當中,地方當局正在尋求通過有效的溝通應對恐慌。此外,印度還專門派出一個專家小組進行調查。

目前,仍未確定怪病的發病原因,當地官員懷疑,可能是水汙染以及空氣汙染造成的,這一猜測未經證實,但大部分印度科學家都認為這是比較合理的解釋。當地已經開始采取措施,對水源進行檢測,並要求居民盡量飲用經過過濾的水。

印度的衛生狀況非常糟糕,尤其是進入冬季之後,相當一部分印度人仍需要通過焚燒秸稈的方式取暖,每年深秋一過,印度就會被黑煙籠罩,空氣質量十分糟糕。至於飲用水,情況就更加令人擔憂了。

在一些偏遠地區,用水本就非常困難,更別提用幹淨的水了。恒河水的梗全球網友都知道,不少印度人長期喝的就是這種水,很難不出問題。新冠疫情暴發之初,不少人認為常年喝髒水的印度人抵抗力強,甚至是百毒不侵,現在看來,完全不靠譜。

印度新冠肺炎死亡率較低的主要原因是,印度的年輕人口多,青少年居多,由於年輕人抵抗力強,所以死亡率沒有很誇張,並不是因為長期飲用恒河水、牛尿而獲得了特殊的免疫力,這種不衛生的習慣並不會帶來什麼好處。

就像這次的怪病一樣,不出事的時候還好,一旦出事,就會有大麻煩,成片成片的印度人都會中招。目前,印度的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醫療係統處於崩潰的邊緣,如果不能盡快控製怪病的蔓延,恐將引發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