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萬公裏外深情擁抱,嫦娥五號即將王者歸來,全世界目光聚集

 


眾所周知,最近一段時間,大家最關注的就是中國航天探測器“嫦娥5”號的進展情況,而且這次擔負著月球取土的重要任務,因此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而如今能達到這種技術的也就是美國和蘇聯,我們是第三個國家。而且據俄羅斯科學家表示,這次最難的並非是月球采土,而是在返回到近月軌道進行對接的那一步。就在嫦娥5號取土封裝完畢升空後,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了這裏。

據北京時間12月6日5時42分,嫦娥5號在上升到月球軌道後,與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進行成功交接,並在6時12分順利的將月球樣品容器安全轉移到返回艙中。如今嫦娥五號軌道器和返回器已經與上升器分離,現在隻等待最好的時機返回地球。此次在38萬公裏之外的太空實現深情擁抱,這也讓外界看到了嫦娥五號的技術是非常成熟的。而且如果將來有載人航天器完成對接之後,就會在對接中間的區域形成一個80公分的通道,這樣可以方便宇航員進行出入。

而這次嫦娥五號的采土也是全球最熱的看點。在降落月球表麵之後,它將會在月表采取0.5千克土,同時在再使機械臂鑽到地下2米處取土1.5千克。共采土2千克,完成封裝後返回。這引起了不少人的質疑,並認為我們的嫦娥五號長途跋涉38萬公裏,為何隻采了這2公斤的土回來。其實,美國登月6次也隻采回382千克,而蘇聯也隻采回來300克,而相比之下,我們這采得算是很多的,而且由於返回艙在返回的時候,要考慮承重能力,如果太重會影響燃燒的消耗,無法正常返途。

在嫦娥五號返回艙上升之前,我們的探測器還在月球表麵展示了五星紅星,不過就是因為這次展示,也讓很多人質疑美國人的登月造假。因為我們在月球上展示的五星紅旗是平平整整的,而美國阿姆斯特朗當年拿出的國旗卻是皺皺眉巴巴的,所以很多人一直懷疑美國人的登月有造假的嫌疑。而且我們的五星紅旗才是在真空下展示的,而美國的國旗在展示的時候像風吹過的一樣。而事實上,美國共登月六次,它們也插了六麵旗,不過現在有一麵不在了,其它的都在。有人說這是外星人拿走了,但是美國專家表示,是因為長時間在月球表麵,受到惡劣環境的影響,最終侵蝕後變成了白色,並倒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