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航空發動機!美國作梗烏克蘭放棄大單,還欠下35億違約金

 

近些年,中國經過「過五關斬六將」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努力,雖然打破了西方國家的技術封鎖,但還有一些技術依舊處於薄弱階段,比如航空發動機。由於我們起步較晚,迫於無奈之下只能與別國開展合作,從而提升自己的實力。而烏克蘭航發在目前也是比較領先的,所以我國也是向他們投資,甚至想收購他們的一家企業那就是馬達西奇,但是由於美國作梗導致烏克蘭放棄了與我國簽下的大單,他們這樣做法無疑會迎來35億的違約金。


航空發動機的重要性

如今,航空發動機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十分重要,畢竟無論是民用飛機還是軍事飛機,都離不開先進的航發做支持。在早期的時候我們也常常從別國進口來滿足我們需求,但這樣的方式並不是辦法,最終也是在國外尋求合作,比如烏克蘭、俄羅斯等國家。儘管如此,但也常常遇到困難。

提到馬達西奇企業大家都不陌生,該企也是烏克蘭的一大瑰寶,但是由於資金不足,導致他們該企也是面臨破產的邊緣。面對這樣的情況,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機會,畢竟我們進行收購必然能幫助他們渡過難關,本來兩國談的合作還是好好的,但最終卻出現了一大意外。


美國作梗烏克蘭放棄大單

由於美國因素的影響,導致我國企業收購馬達西奇遇到了巨大阻礙,美國之所以這樣做意圖也很明確,就是想阻止我國航發的發展。但是當美國作梗之後,烏克蘭也是緊跟其後,最終烏克蘭也是放棄了與我國的大單,他們這樣做,對於自己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好處。畢竟他們目前的經濟並不樂觀,再加上衛生事件的影響,他們也是雪上加霜,面對這樣的情況,那個國家會來購買馬達西奇呢?

本來這次合作對於兩國來說都是一大好處,但他們取悅美國不見效果之後,還會迎來35億美元的違約金。由於我國手裡有他們的股份,再加上他們取消合作,所以我們也是能進行索賠的,如果這樣做對於烏克蘭來說也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結語

不管怎樣,這件事都告訴我們,自己掌握核心技術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有求於人,對此你們有什麼看法呢?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