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袍加身?32萬支持者為特朗普策劃「就職典禮」,與拜登同時進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22日消息,特朗普的支持者們正在策劃為特朗普舉辦"就職典禮",大約有32.5萬名民眾參與其中。支持者們計劃在2021年1月20日舉辦這場"典禮",與當選總統拜登真正的就職典禮同時進行。

1、 "完全自發"的活動

報道稱,此次活動完全由特朗普的支持者們自發組織,目前並沒有任何實體組織表明對此負責。儘管如此,此次活動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規模。

據了解,目前已有6.2萬人表示,將會準時參加這場活動。如果這些人與32.5萬組織者不重合的話,目前已有近40萬人確定將會參與這次活動。

早在11月份,美國總務管理局就已經確定了拜登當選總統的身份,並敦促特朗普政府進行過渡交接。隨後中俄等國也先後發出了賀電,拜登已經取得了規則上的勝利。但時至今日,特朗普團隊仍在試圖推翻選舉結果。

這似乎讓支持特朗普的民眾們獲得了信心,在華盛頓等多個地區製造了大量的抗議示威活動,要求取消拜登的當選總統身份,暴力事件也隨之而來。

如今眼見推翻選舉結果無望,特朗普的支持者們似乎走上了另一個極端。考慮到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中,特朗普收穫了7000多萬張選民票,如果特朗普的"就職典禮"順利舉行,或許將對美國帶來極為嚴重的影響。

2、 分裂主義盛行

在2020年總統選舉尚未得出結果時,就曾有許多媒體作出預測,無論特朗普還是拜登獲勝,失敗的一方都不會善罷甘休。如果局面失控,極有可能給美國帶來分裂甚至是內戰的風險,而隨後的一系列事件更是證明了這一推測。

此前為了幫助特朗普推翻選舉結果,得克薩斯州率先向美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重新進行選舉,隨後十餘個州紛紛對此表示支持。得州還提出正在尋求進行獨立公投,想要恢復"得克薩斯共和國"的獨立地位。

這已經是非常明顯的威脅了,而且最高法院中與特朗普同為保守派的法官也佔大多數。但出乎意料的是,美最高法院還是選擇了支持拜登和已經公布的選舉結果,直接駁回了這些州政府的訴訟請求。

儘管最高法院的裁決並沒有什麼漏洞,但還是引起了特朗普支持者們的不滿。如果這種不滿被分裂主義者們利用,或許將進一步加快美國分裂的進程。

3、 "黃袍加身"?

據了解,由於美國嚴峻的疫情形勢,拜登團隊已經宣布將最大限度的削減2021年就職典禮的規模,真正到現場參與此次典禮的人員被嚴格限制。民眾們如果想要參加,可以在家中收看就職典禮的全過程。

這就給了特朗普陣營一個好機會,雙方同時舉行虛擬就職典禮,如果特朗普的"就職典禮"參加的人數佔優,無疑將成為特朗普指責拜登"竊取"選舉結果的重要證據,給特朗普創造鋌而走險的理由。

文/銅壺煮三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