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西奇並購失敗,反要賠中國228億,美國在中間動什麼手腳?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隨著時間的過去,中國企業對馬達西奇的並購最終宣告失敗,這意味著 烏克蘭最終要向中國賠償高達228億人民幣的違約金,不過,在馬達西奇已經瀕臨倒閉的前提下,還得向中國賠償228億,到底是什麼回事?美國在中間動了什麼手腳?因為這一次烏克蘭輕信白宮的忽悠,在美國的推波助瀾下阻止了中國企業的並購計劃,最終導致馬達西奇徹底破產,而烏克蘭的重工業體係也因西方國家的擠壓徹底衰亡,事到如今,即使烏克蘭非常後悔,但世界上哪有後悔藥呢?

圖為馬達西奇工廠內部

某種意義上,自從烏克蘭選擇與俄羅斯交惡並且投靠西方開始,這個國家的最終結果在某種意義上就已經注定了,因為以美國為首的一係列西方國家為烏克蘭製定的發展方向是用自己血肉為刀刃為他們最大敵人俄羅斯放血的前線國家因此,不管是美國,還是其他的西方國家,都不可能允許烏克蘭擁有完備的自我造血能力——因為隻有欠下大筆西方債務的烏克蘭、隻能完全從西方國家進口各種武器裝備的烏克蘭,才會成為一個完全接受西方國家指揮,隻會與俄羅斯拚個兩敗俱傷的好烏克蘭。

圖為馬達西奇展覽的發動機

其次,盡管烏克蘭所擁有的一係列軍工技術對於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係列先進西方國家已然落後,不過,這並不意味著 馬達西奇公司就完全沒有任何的可取之處,因為馬達西奇公司航空發動機生產工廠裏麵那些掌握著高級合金生產和加工技術的高級工人,才是這個公司手裏麵最珍貴的寶物,所以,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係列西方國家必然會想方設法的阻止其他國家的企業對馬達西奇公司進行並購,從而徹底阻止其他第三方國家掌握馬達西奇公司目前所擁有的一係列發動機專利技術和對應的生產工藝,從而為西方航空工業建立一座堅固有效的技術壁壘。

其三,不管馬達西奇公司被西方收購,還是因為美國的阻撓導致他國並購失敗而最終倒閉,都意味著馬達西奇所對應生產的一係列基於華約標準航空發動機以及其備件的生產徹底斷絕,這意味著一係列使用包括米23、雅克130等一係列前華約標準的航空武器裝備將很快會因為失去發動機以及其替換備件而被迫廢棄。

圖為在生產航空發動機的烏克蘭工人

在這個前提下,一大批使用這些武器裝備的國家必須在緊急仿製現有航空裝備動力係統,又或者替換現在裝備的戰機之間作出選擇——這不僅僅意味著西方國家的軍火商們將可以獲得更多的利潤,這些國家同樣可以通過限製航空裝備的輸出獲得更大的國際話語權,從而讓以美國為首的一係列西方國家向著掌控全球的最終目標再次前進了一大步。

綜上所述,以美國為首的一係列西方國家有必要對烏克蘭進行脅迫,然後將包括馬達西奇在內的一係列烏克蘭重工業送上絕路,因為這一舉動不僅僅能夠確保西方國家能夠有效控製烏克蘭這一把刀,而且還能給同樣大量使用烏克蘭航空發動機的俄羅斯帶來巨大的損失,因此,在確保馬達西奇的毀滅對美國,甚至整個西方國家有利的前提下,美國必定會想方設法阻止中國企業並購馬達西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