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點15分,南部海域爆發激烈衝突,7人被軍方當場擊斃

 一直以來,各國都面臨不同的挑戰,尤其今年除了忙於應對新冠疫情外,還要對抗各種恐怖武裝勢力。據菲律賓軍方表示,這場衝突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2時15分,在菲律賓蘇祿省附近的南部海域爆發了激烈衝突,由蘇祿省的特遣聯合部隊進行了攔截,直接導致7人在激戰中當場中槍身亡。

據了解,被擊斃的7人全部是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成員,該組織是菲律賓南部的一個反政府武裝,經常和菲律賓軍方對峙,製造爆炸襲擊以及各種綁架事件,政府軍為了避免人質傷亡,一般不採取武力解決,這使得該組織越來越囂張。

據菲律賓軍方表示,在事發前,警方接到情報,有一夥武裝分子前往南部海域進行綁架活動,被捕時,這7名極端分子正乘坐快艇,預謀實施海上綁架活動。當時,菲律賓軍方專門派出了直升機以及多用途攻擊艦實施阻擊,整個交火過程持續了近25分鐘,蘇祿地區司令岡薩雷斯還表示,軍方將繼續動用一切可以動用的力量,消滅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

近些年來,菲律賓政府一直對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進行打擊,其武裝勢力不斷被削弱,截止到目前,該組織成員還剩三四百人,這些武裝分子始終與菲軍方為敵,雙方經常出現在菲律賓南部地區發生交火,造成的損傷不在少數。

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十分囂張,頻頻製造恐怖襲擊,給當地人民帶來災難,甚至將菲律賓人民的頭顱砍下來給菲律賓前總統作「生日禮物」,曾多次綁架國外遊客向政府索要贖金,用人質贖金購買大量武器裝備,還經常偷襲軍警,更早的時候,蘇祿省霍洛市發生一起連環爆炸事件,23人死亡,超百人受傷,主謀就是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已經嚴重損害了當地人民和政府的利益。

今年以來,許多國家都將重心放在了疫情控制上,但一直很不安分的阿布沙耶夫組織就趁機開始搞小動作,妄圖獲得更多利益。而此次菲律賓一邊抗議一邊還能精準打擊恐怖分子,確實不容易。而要想將這個存在了很長時間的阿布沙耶夫恐怖組織連根拔起徹底剷除並不簡單,需要當地百姓和政府之間共同協作,只有軍民一條心才能徹底打敗武裝分子。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