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越鬧越大,近20年來已有500名澳軍自殺,原因令人難以置信

 本月7日,澳大利亞媒體刊登了一則關於澳大利亞軍人自殺問題的報道,文章指出,自2001年澳大利亞參與美軍入侵阿富汗的行動以來,澳軍已經有500官兵自殺。要知道,近20年來,澳軍在阿富汗總陣亡人數僅有41人。自殺的人數是陣亡人數的十多倍。

造成自殺的原因有很多,單單是今年,仍有很多人選擇自殺。最開始的時候,主要是因為疫情,新冠疫情影響到了相關部門的工作效率,導致發給澳軍的補貼不能及時發放,很多人感覺生活壓力大,所以就自殺了。

澳媒提到的這個原因令人難以置信,首先,澳大利亞的疫情並不嚴重,累計確診病例不到3萬例,放在西方世界,算是非常好的了,是如何影響工作效率的?其次,澳軍未免有些過於玻璃心了,再怎麼說也是從戰場下來的人,補貼發放不及時就自殺?

到了近期,澳軍接連自殺的原因就比較清晰了,就是因為澳大利亞國防部對澳軍在阿富汗犯下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這些調查讓一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選擇自殺,根據澳方的消息,單單是調查期間,就有至少9名澳軍自殺。

澳媒在報道中引用了一名澳軍老兵的話稱,國防部的報告連他們這些老兵都難以承受,更別提一些年輕的士兵了。更加令人憤怒的是,老兵說了一句,"已經死去的人的榮譽就這樣被剝奪了。"

這句話前言不搭後語,不知道澳媒刪減了什麼內容,所表達出來的意思,應該是說,澳軍在戰場上奮戰多年,本是一件很榮耀的事情,但是因為澳方的調查,導致很多人不明不白就死了,為了給外界一個交代,獲得了的榮譽也會被剝奪。

這篇報道雖然沒明顯的"洗地"行為,但是字裏行間都透露著"道德綁架",是在告訴外界,澳軍已經受到了應有的懲罰,已經有很多人因為這件事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為什麼還抓著不放?

為什麼莫裏森在要求道歉之後就後悔了?跟這些自殺事件有著一定的關係。莫裏森試圖通過漫畫一事轉移外界的焦點,結果反而越描越黑,不僅沒能遮掩住澳軍的罪行,反倒是進一步曝光了澳軍慘無人道的一麵,最終導致局麵一發不可收拾。

澳大利亞參議院工黨黨魁就對莫裏森的做法感到不滿,怒斥莫裏森不會做事,在外交回應上也欠缺考慮。現在的莫裏森可以說是裏外不是人,對外關係搞得一團糟,連阿富汗人都開始發聲譴責澳大利亞。

對內也是一團亂麻,讓澳軍的惡行徹底曝光在了世人的眼前,各種關於澳大利亞軍人犯下的罪行不斷被揭開,事情不但沒有降溫,反而越鬧越大,連向來親密的西方盟友都不知道該如何幫澳大利亞"洗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