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載彈45噸,1.2萬公里航程搶眼:無需空中加油直飛美國本土!

 如今我國空軍的發展令人著實令人振奮,殲20和055驅逐艦的服役標誌我國已經進入到軍事強國的行列。近日,我國的轟20也傳出好消息。據媒體報導,我國的轟20轟炸機最大載彈量達到45噸,飛行航程達到1.2萬公里,並且在空中不需要加油,並且可以避開有效避開雷達,直接飛到美國境內。在研發難度上,轟20研發要難於殲20隱身戰機,代表我國最高軍事水平!

可能有很多軍迷會說,目前我國不是有轟-6k這樣的轟炸機么,其實轟-6k轟炸機是我國上世紀的軍事武器,年代比較久遠,所以從性能上來所,不適合現代化作戰,所以我國急需要一款戰略轟戰機,而轟20轟炸機就是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軍事武器。那既然轟20作為我國第一款戰略性轟炸機,那是不是在航程上具有一定的優勢,就算不能繞地球飛上一圈,那最低可以飛往美國,不然能么能叫戰略轟炸機呢?縱觀世界現役的轟炸機只有美國的B-2和俄羅斯的圖-160能和轟20相媲美,但是這兩款轟炸機各有優缺點,數據顯示圖-160在載彈量和飛行速度上明顯要強與B-2轟炸機,但是B-2有著很好的隱身性能,那麼我國的轟20的戰機究竟如何呢?

在機身設計上,我國的轟20採用的是飛翼布局,因為這樣可以兼顧載重、航程、隱身等多方面性能,從飛行性能上講,轟20的起飛重量達到200噸,作戰半徑也超過3000公里,這樣的起飛重量完全可以滿足1.2萬公里的飛行距離,也就是說,轟20完全可以飛到美國本土。如果轟20配備上空射巡航導彈,在空中加油的情況下,直接可以往返中美兩國。對此美國軍事專家表示,轟20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厲害,根本不可能攜帶炸彈跨越太平洋,直接抵達美國本土。

美國方面的態度也非常明確,那就是轟20不可能做到這樣的創舉,並且美國也不會讓款轟炸機飛這麼遠。關於轟20更多的只是傳說而已,到底能夠達到多高的高度,美國方面顯然不是很期待,而且也認為轟20不會達到傳言已久的高度,這也是美國一直以來的態度,畢竟美國內心顯然也不會太自在,畢竟轟20一旦問世,那麼B-2轟炸機可不是唯一一款隱身戰略轟炸機了,這也會讓美國感受到巨大的壓力!

如今,轟20轟炸機不僅僅我國空軍最新型的軍事武器,更是我國科技的象徵。從我國的發展層面上來講,我國的軍事武器完全用來抵禦外敵侵略,因此我們更加關注周邊3000公里以內的國防安全,然而這一目標我國的轟-6k完全可以實現。但是在現如今複雜的國際環境下,我國也必須擁有厲害軍事武器來強大自己的威懾力,萬一有一天戰爭來臨,我們就有和敵人一戰的資本。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