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唯一航母庫茲涅佐夫號最新狀況曝光,2022年進行海試

 據俄羅斯塔斯社12月4日報道,俄羅斯聯合造船集團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俄海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將在2022年進行海上測試。

「明年夏天,『庫茲涅佐夫』號海軍上將號將再次停靠碼頭,然後在2022年開始海上試航,」該消息人士說。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這艘航母在去年發生起火事故後的維修進度。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

2019年12月,「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在摩爾曼斯克進行維修時發生火災。據當時應急管理部門的報告,火災可能是由於工人在作業時違反了安全規定而引起的。艦上約500平方米的面積被燒,事故導致2人死亡、14人受傷。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是俄羅斯唯一現役航母,該艦在結束在結束參與對敘利亞軍事行動後,於2017年進行船塢維修。2018年10月30日,航母入水作業期間船塢起重機倒塌砸中船體。2019年12月12日,航母又發生火災事故。

俄羅斯聯合造船集團總經理拉赫馬諾夫此前在「軍隊-2020」論壇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集團已完成對「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航空母艦火災損失金額的評估,維修該艦將耗資3-3.5億盧布(約合400.9萬-467.7萬美元)。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