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會發生3件大事?美媒做出大膽預測,每件事都和中國有關

 即將告別2020年,不少分析人士與媒體已經開始關注2021年世界的發展走向,其中美媒也做出了大膽預測,表示或將在2021年發生3件大事,而美媒列舉出來的事項,每一件都與中國息息相關。不得不說,我國已經在全球一體化的時代步伐中,通過全國人民的眾志成城,走出了獨特的風采。

科技領域成就突出

首先,美媒介紹,在現當代科技愈發佔據重要地位的時代,不少專家指出,中國無疑會成為一個全球科研中心。據悉,英國《自然》雜誌在公布2020年十大科學發現名單中,中國天眼FAST望遠鏡,成功在快速射電暴方面的研究成果入選。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天眼」在前段時間卻喪失了工作能力,這讓中國的「天眼」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積極應對困難,新興市場或引領風潮

其次是關於經濟貿易的發展。美媒認為,中國會成為引領2021年世界貿易復甦的其中一國。目前還是有不少國家深受疫情困擾,失業率的上升已經成為持續現象,經濟的發展長時間萎靡不振。但我國在這一特殊時期,積極採取防範與救治措施,為世界各國起到了榜樣作用。專家在相關報告中也指出,2021年的世界貿易的復甦任務,將主要由亞洲新興市場引領,而中國作為最早復工復產的國家,或許會是其中首屈一指的國家。

太空探索進步顯著

最後一件大事就是關於對太空領域的探索。這也是美國方面相當期待的一大領域。最近一段時間,我國在太空領域也是取得了喜人的成績,再加上我國在2020年完成了北斗的組網,吸引了不少世界的關注目光,我國在太空領域的發展也蒸蒸日上。而美國作為世界大國,一直致力於將自己的手伸到太空領域,繼續在太空實現自己的「霸權」,對於太空的探索自然也十分關注。實際上,太空作為一個對於人類充滿未知性的領域,也是俄羅斯、日本等其他國家十分關注的領域。

這3件大事不僅與中國息息相關,也事關全球接下來的發展,但不論如何,我國也將在各個領域踏踏實實做成績,為民眾謀取更多福祉,與此同時,我們也會肩負起作為一個大國應當擔起的責任。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