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拖了!聯合國警告:2021年2場超級災難或降臨,事關所有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目前大多數國家仍然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的煎熬之中。國內疫情雖然已經處於有效控制狀態,但是全球的疫情形勢依然不容樂觀。現在歐美國家正在面臨著第2波乃至第3波疫情的衝擊,形勢可以說是十分嚴峻。另外,蝗災以及氣候變化等因素,也在讓一些國家和地區損失慘重。

最近聯合國方面表示,最糟糕的狀況還未到來,隨著2021年的到來,更大的災難還有可能降臨。

第一大災難,自然是持續泛濫的全球新冠疫情。牽一髮而動全身,只要有一個國家存在疫情,其他國家就無法獨善其身。目前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規模已達上千萬。巨大的醫療和就業壓力伴隨著各國民眾,生活的節奏已然被打亂。

另外,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也在顯現,疫情的籠罩之下,全球範圍內的飢餓人口數量,已經暴增至將近3億。而這種數量,還在隨著疫情的發展在繼續增長,這可謂十分觸目驚心。

聯合國此前曾經發出警告,要求全世界向這些人群伸出援手,提供人道主義救援。不過其他國家也陷入疫情的水深火熱當中,自顧不暇有心無力。聯合國的資金也是捉襟見肘,新的一年來臨,恐怕將無法幫助所有飢餓人群,渡過難關。

面對新冠疫情和糧食危機這2場席捲全球的超級災難,所有國家應該風雨同舟,人類應該摒棄前嫌團結一致,只有這樣才能夠戰勝病毒和飢餓。相信烏雲消散重見曙光的日子終會來臨。

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導致世界糧食市場出現波動,糧食供應鏈受到極大衝擊,全球瀕臨著50年來最為嚴峻的糧食危機。

不過中國方面對此倒是不用過於擔心,目前中國國內糧食儲量,至少在3年內不會出現"供給荒"的問題。諸如水稻、玉米、小麥等農作物,處於一種產大於需的狀態,庫存積壓積累到了一定規模。中國的稻穀與小麥為主要口糧,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將一直保持一種自給自足的狀態。

近期的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糧食總產量達到了13390億斤,比2019年增加了113億斤。中國連續6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的產糧狀態。

未來在糧食危機和土地資源等問題上,圍繞著這一問題,各國間的矛盾,恐怕將愈發嚴重。人口數量的增長,隨之而來的消費升級,導致資源的緊張等一系列"蝴蝶效應",將在未來10年內給人類社會帶來一系列挑戰。為此我們要做好萬全準備。

編輯:王振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