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大軍事熱點:兩件和伊朗有關,一件和中國有關

 轉眼之間,2020已至年末。在這個無比動蕩的2020,我們每個人都被卷進了時代浪潮中,切身經歷了時代大事件。而在這個不平凡的一年中,國際風雲更是波譎雲詭,軍事大事件一件接著一件,令人應接不暇。由於篇幅有限,軍機圖選擇了十大軍事熱點帶各位快速回顧動蕩的2020年。

1、 美國暗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曼尼

2020年1月3日,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少將在伊拉克國際機場外的公路上被美軍MQ-9無人機發射的「地獄火」導彈炸死,伊朗對此反應強烈,美國隨後增兵中東,美伊一度走到戰爭邊緣。

2、伊朗彈道導彈襲擊美軍駐伊拉克軍事基地

2020年1月8日凌晨,伊朗革命衛隊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北部的美軍阿薩德空軍基地發射了10枚戰術彈道導彈,向伊拉克北部的埃爾比勒空軍基地發射了6枚戰術彈道導彈,衛星照片顯示美軍基地遭到重創。伊朗宣稱此舉是為蘇萊曼尼復仇的措施,美軍未對伊朗進行反擊,不過當天凌晨高度緊張的伊朗防空導彈部隊誤擊了一架烏克蘭客機。

3、俄羅斯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導彈

2020年2月27日,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稱,今年1月份俄羅斯海軍「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導彈護衛艦成功試射了「鋯石」高超音速反艦導彈,這是改型高超音速反艦導彈首次在海上發射。今年12月11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再次在海上成功試射「鋯石」導彈,最高飛行速度達8馬赫。

4、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爆發疫情

2020年4月2日,多段「致敬克羅澤艦長」的視頻火遍全球,此事的起因是美國海軍「羅斯福」(CVN-71)號航母上3月下旬爆發疫情,艦長克羅澤在請求靠岸檢測無果的情況下越級上報,引發了美國海軍高層地震,「羅斯福」號事件也拉開了全美大流行的序幕。

5、美國空軍F-22戰鬥機墜毀

2020年5月15日,美國空軍一架F-22戰鬥機在佛羅里達州的埃格林空軍基地進行例行訓練時墜毀,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4天之後,美國空軍的一架F-35A戰鬥機也在同一基地墜毀。經過此次墜機事件之後,生產線早已關閉的F-22戰鬥機僅剩183架。

6、美國海軍「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起火

2020年7月12日早8時30分許,正在聖迭戈海軍基地進行升級改造的美國海軍「好人理查德」號(LHD-6)兩棲攻擊艦突然發生火災,大火持續燃燒24個小時,「好人理查德」號內部受損嚴重。今年12月,美國海軍宣布退役「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

7、印度空軍「陣風」戰鬥機到貨

2020年7月29日,5架「陣風」戰鬥機在蘇-30MKI戰鬥機的護航下進入印度領空,印度空軍花高價採購的「陣風」戰鬥機終於到貨。在今年11月,第二批3架「陣風」戰鬥機交付印度空軍,至此印度空軍訂購的36架「陣風」已經交付8架。

8、印度軍隊在邊境對峙中鳴槍

2020年9月7日,印度軍隊在實控線附近非法越境並開槍示威,打破了邊境地區45年的寧靜。

9、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爆發納卡戰爭

2020年9月27日,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納卡地區爆發武裝衝突,雙方互相指責對方先開火,此後武裝衝突迅速演變為兩國的全面戰爭。經過43天的戰鬥,最終亞美尼亞軍隊在遭受重創的情況下選擇簽署《納卡和平協定》,將納卡大部分地區交還給亞塞拜然。

10、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納卡

2020年11月10日,俄羅斯中央軍區第15摩步旅(維和旅)1960名士兵和數百台裝備搭乘俄羅斯空天軍伊爾-76MD和安-124運輸機前往納卡地區執行為期5年的維和行動。截止目前,1960名俄軍士兵已經全部部署完畢。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