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都在搜什麼?谷歌公布2020年度搜索熱榜,「新冠病毒」高居榜首

 


新智元報道

來源:谷歌

編輯:T

【新智元導讀】谷歌更新2020年的搜索熱榜啦!快來看看今年大家都在關心什麼?2020年無疑對全世界人民來講都是最特殊的一年。「新冠病毒」席捲全球,帶走了無數人的生命和無數的工作,無疑是全球搜索量最高的關鍵詞。而今年的其他熱點也都在熱榜中一一反映了出來,如「科比去世」、「美國大選」等

今年的谷歌搜索熱榜公布啦,位居全球搜索榜首的會是什麼關鍵詞呢?

好吧,其實不用猜都知道,那自然是「新冠病毒」了。

今年的榜單與往年不同,這些搜索趨勢關鍵詞反映的不是搜索量最大的關鍵詞,而是反映了一段時間內流量突然高漲的關鍵詞。這比純看搜索數量更能反應大家一年中的興趣點的變化。

「新冠病毒」無疑是今年全世界人民最關注的話題,「美國大選」牽動美國人民的心

新冠病毒席捲全球,給全世界所有人心上都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作為受今年疫情折磨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今年美國的搜索熱榜中有許多和疫情相關的搜索關鍵詞。如「疫情更新」、「新冠癥狀」等話題。

而反反覆復的封城政策,也把不少人鎖在了家裡。因此「如何在家裡理髮?」這樣之前沒人關心的問題也赫然在榜。

除了新冠疫情,上個月剛剛結束(其實還遠沒結束)的「美國大選」無疑是最牽動美國乃至世界人民心的另一件大事。

在美國,「大選結果」是第一大搜索趨勢,其次才新冠病毒。

而剛剛勝選的下一任美國民主黨總統「喬-拜登」則是今年被搜索次數最多的人物。

除了新冠和選舉,美國2020年搜索熱門排名分別是:「科比-布萊恩」、「疫情更新」、「新冠癥狀」、「Zoom」、「誰獲選了」、「查德維克-博斯曼」和「PlayStation 5」。

「為什麼」依然是大家最常用的搜索開頭詞,「哪裡買手紙、洗手液」成了大家最關心的話題

除了單個關鍵詞之外,我們還可以從數據中發現其他明顯的趨勢。

比如,如往常一樣,「為什麼」是最常用的搜索開頭詞,人們用無數個「為什麼」試圖在谷歌上了解這個世界。

「為什麼喬治-佛洛依德被逮捕?」、「為什麼TikTok要被禁?」直接反映了今年的幾個熱點話題。

「在哪裡」也成了熱門的搜索開頭詞,如「在哪裡買衛生紙?」、「在哪裡買洗手液?」。人們還用「我附近的(near me)」來尋找「我附近的新冠檢測點」、「我附近的投票中心」。

以「如何」為開頭的搜索無疑也是今年的熱門趨勢,無奈待在家裡的大家要去學會「如何剪頭髮」、「如何剪劉海」、「如何在家染髮」、「如何在家工作」、「如何進行虛擬實地考察」、「如何在線約會」等等。

大家都禁足在家,遊戲自然也成了連接人與人的重要工具。今年搜索最多的遊戲分別是「Among Us」、「糖豆人」、「Valorant」和「原神」。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家玩「Among Us」和朋友玩到友盡呢?

想要查看完整榜單可查看參考連接。

參考鏈接:

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yis/2020/GLOBAL/

https://techcrunch.com/2020/12/09/coronavirus-election-results-kobe-bryant-and-zoom-among-googles-top-2020-search-trends-in-u-s-and-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kGy0huYEAab_channel=Google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