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150票同意日本廢核草案!最後時刻,俄羅斯舉手反對

 聯合國150票同意日本廢核草案,最後時刻,俄羅斯舉手反對

自從聯合國成立以來,關於核武器的決議草案就沒有停止過。就在近日,聯合國150票同意了日本遞交的廢核決議草案,但在最後時刻,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的代表舉手表示反對。

12月16日據日本共同社消息,就在近日,日本在聯合國大會上遞交的廢除核武器草案再次獲得了通過,這也是日本連續27年遞交廢核慘案,不過,今年的聯大現場尾聲階段,俄羅斯代表無視美國和英國投下的贊同票,直接舉手投下了反對票。

那麼日本為什麼執意要讓全球都廢除核武器呢?原因很簡單,首先近些年,日本在美國鬆開「枷鎖」的情況下,大力投資經費武裝了海陸空自衛隊,日本希望奪回北方四島,並在亞太地區擁有更強的話語權和影響力,甚至是要求增加常任理事國的席位。

但面對美俄的核力量,日本常規軍事實力甭管有多麼強大,都不足以撼動和挑戰美俄。一旦廢除核武器得到國際認可,並執行決議,那麼日本完全就不用再忌憚核武器施加的壓力了。

不過,在往年安理會最終進行廢核投票環節,俄羅斯等國都會行使否決權,莫斯科代表認為,廢除核武器絕非易事。西方國家根本不會配合國家參與廢核決議,相反美國正在加緊研發生產小當量核武器,美國還重啟了相關的核試驗進展。

為了更好保障《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續簽,在本周初時間,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核潛艇在日本邊上的鄂霍次克海一口氣試射了4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全部命中了靶標,幾乎在同一時間,俄羅斯宣布在12月底前將3個三個洲際彈道導彈團部署戰備值班狀態。

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此舉和美國答應日本要派遣軍艦抵達日本海附近,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展開兩棲「登島」演習有關。其次,俄羅斯已經宣布在北方四島展開模擬訓練任務,俄羅斯還部署了最新型防空導彈,如果日本激進的官員還揚言「武力奪取北方四島」,那麼俄羅斯可不會收著拳腳。普京曾不止一次提到,核武器是反擊美國最後的有效手段,俄羅斯要維持戰略平衡,此舉才能保證俄羅斯國家領土和民眾安全。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