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2國都有震感!克羅埃西亞發生6.4級大地震,至少釀7死26傷

 


在發生規模6.4級的強震後,克羅埃西亞境內已有至少7人因此喪命,並造成許多房舍的屋頂毀損,滿地都是破碎的磚塊。尋找倖存者的搜救行動,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

這次規模6.4級的強震,最遠到維也納都感受得到,但災情最嚴重的地方還是在彼得里尼亞(Petrinja)及其周遭。彼得里尼亞是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南方50公里的城鎮,人口大約2萬人。從中午發生地震直到夜晚,救難隊持續清除雜物以搜尋受災民眾。在此同時,歐洲聯盟(EU)宣布,已著手提供更多的協助。

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今天稍晚表示,目前為止已發現7名罹難者遺體,且可能「還有更多」。克羅埃西亞警方說,罹難者中有1名據報是12歲大的彼得里尼亞年輕女孩,附近村落另有至少5人不幸喪生。警方並表示,另有約20人受傷。

克羅埃西亞的山難救助協隊(Mountain Rescue Service)表示,在搜救犬協助下,從廢墟中救出6人。許多住在彼得里尼亞的人,擔心夜裡會有餘震而不敢回家。建築專家表示,地震造成的損害,讓市中心絕大部分的建築「不宜使用」。

已從肉品工廠退休的72歲婦女帕芙洛維奇(Marica Pavlovic)告訴法新社,她的公寓在地震中受損,「浴室里所有的瓷磚都破了,所有的盤子都掉落在地。」她說:「即使我們想,也沒辦法再回家,因為完全沒有電力。」她和其他人裹著毯子,擠在市中心的公園裡。有些人選擇在車子里過夜,或投靠住在其他城市的親戚,也有近200人在軍營避難。

附近的希沙克鎮(Sisak)也因為地震受到嚴重受損,學校的體育館開放給無法回家睡覺的人。

歐盟危機管理的負責人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表示歐盟正準備提供援助,他也將於30日前往彼得里尼亞視察災情。雷納希克說:「目前,最缺的是冬天用的帳棚、電熱器、睡床、睡袋,和集裝箱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