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軍情報告!俄軍突然亮出「核大棒」

 天天軍情,有這些事值得關注——


俄軍突然亮出「核大棒」,普京親自坐陣指揮, 同時從海陸空發射洲際導彈和巡航導彈

俄軍在演練中發射「亞爾斯」洲際導彈

環球網軍事報道援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9日報道,據俄羅斯國防部當天發布的消息,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指揮下,俄武裝部隊在戰略核力量訓練期間,同時從陸海空向庫拉靶場目標發射了「亞爾斯」、「藍天」潛射彈道導彈,還向片博伊靶場目標發射了數枚巡航導彈。

軍情畫外音:從這消息不難看出,克里姆林宮在軍備上再掀大動作。小編分析,普京之所以親自坐陣指揮這場由戰略導彈部隊、戰略空軍、北海艦隊核潛艇參加的戰略進攻力量控制演練。

一是因為俄羅斯戰鬥民族的血性備戰使然,加之普京也是個拿拳頭說話的鐵血硬漢。

二是因為俄羅斯越來越感受到外界特別是美國的安全威脅,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成員國處處針對俄羅斯,特別是美軍從海上、空中對俄羅斯進行襲擾。在今年年初,美國更是在放出重啟核試驗的言論後,又派出數架B1B轟炸機,在多架盟友戰機的陪同下,強行闖入了黑海,此事引起美俄關係一度十分緊張,俄羅斯在不久後就簽署了新核遏制原則,對美軍的挑釁行為直接發出核威懾,當地時間7月30日,俄羅斯一架蘇-27戰鬥機在黑海上空攔截了兩架美國軍機。

三是俄羅斯需要通過強大的軍演向外界秀肌肉,同時必須具備真正的重拳打擊能力。為此,近年來特別是今年,俄羅斯在提高自身核心作戰能力上做足了文章。今年7月,俄羅斯恢復自身核動力巡航導彈的試射。專家表示,核動力巡航導彈航程幾乎無限,可以繞過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由於自身攜帶核反應堆,危險性也很高,俄羅斯再次準備試射這種導彈,正是想以此向美國施壓。

最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手中掌握著不少鎮國重器。其一,「海燕」核動力巡航導彈是世界上唯一一款核動力巡航導彈,其威懾打擊能力極強,被普京譽為鎮國重器。據稱,俄羅斯最新研發「海燕」核動力巡航導彈,這款戰略性導彈跟現役任何導彈都不相同,最突出特點則是「雙核」,核動力裝置和核戰鬥部。眼下,俄羅斯在研發「雙核」武器裝備上,一直都在世界最前列。

英國情報機構確認俄羅斯「海燕」核動力巡航導彈性能相當強悍,這款核導彈被稱為「雙核」導彈,可在空中無限期飛行,在大氣層中可不間斷飛行長達三年之久,採用核動力裝置和核戰鬥部進行部署,在俄羅斯指令情況下,「海燕」核動力巡航導彈可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對世界上任何北約國家實施打擊,尤其這款導彈具備著洲際導彈作戰能力,可執行全球作戰任務。俄羅斯打造新型戰略性武器,其目的正是應對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越來越嚴重的打壓威懾。

其二,「鑽石」高超音速導彈,普京對該彈發射成功表示熱烈祝賀,並稱這是國家和軍隊的大事,僅此一言足見「鑽石」高超音速導彈之威力無比。

其三,「波塞冬」核動力魚雷。早在2018年,普京總統國情咨文中,宣稱正在研發五大鎮國重器,包括「波塞冬」核動力魚雷,這也是俄羅斯打造新型戰略性武器,其目的則是應對北約對俄越來越嚴重的威懾和打壓。2018年7月19日,俄國防部首次公開「波塞冬」(Poseidon)巨型核動力魚雷的測試視頻,對美軍威懾的意圖十分明顯。據俄軍估算,「波塞冬」在水下引爆核彈頭後,可掀起500米高的巨型海嘯,利用水下衝擊波和海嘯波「雙重打擊」方式,只需一枚就可消滅一個美軍航母打擊群。俄海軍在裝備這種戰略級魚雷後,對美海軍的威懾能力無疑能大幅提升。


印巴又打起來了!巴鐵軍方:已重創印軍,

12月9日,土耳其《星報》報道稱,在克什米爾地區,印巴兩國再次發生衝突,並導致人員傷亡。據巴基斯坦陸軍公共關係處最新發布的一份聲明顯示,就在消息當天,在克什米爾地區的控制線沿線一帶,印度軍隊再次違反停火協議,主動挑起衝突,向實控線巴方一側開火。無奈之下,巴基斯坦邊防軍只得作出反應,及時組織軍力予以還擊,於是雙方開始大打出手。經過印巴兩國軍隊一番激烈的對射,重創印軍武裝力量,有2名印軍士兵被擊斃。

印度長期對印巴兩國之間的克什米爾地區懷有覬覦之心,由此已是無數次對巴基斯坦進行武力挑釁,雙方衝突幾乎沒有斷過。巴鐵從不手軟,令印軍人員及軍事物資都遭到了重大損失。

11月8,克什米爾又爆發激烈槍戰,一名印度國防部發言人日表示,有4名印度士兵和3名武裝分子在克什米爾地區的交火中身亡。當天早晨,印軍巡邏隊發現有武裝分子在實際控制線附近行動可疑,便對他們進行跟蹤監視,隨後雙方爆發槍戰,3名武裝分子被打死,印軍則有4名士兵身亡。

克什米爾位於南亞次大陸的西北部,是青藏高原西部與南亞北部交界的過渡地帶,面積19萬平方千米, 2006年人口約1600萬人,傳統首府是斯利那加。巴基斯坦控制了克什米爾地區西北部,印度控制了中部和南部地區。克什米爾向來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具危險性的領土爭端之一。印巴兩國為了爭奪克什米爾地區曾經爆發了四場大的戰爭:1947年第一次印巴戰爭、1965年和1971年發生了第二、三次印巴戰爭,1999年第四次克什米爾戰爭在印控卡吉爾地區爆發邊境衝突。

今年4月,印巴之間再起衝突,雙方的槍戰造成5名印軍士兵和5名武裝分子死亡。此後,雙方戰火不斷,互有人員傷亡。據悉,11月8日這次交火是今年4月以來克什米爾地區最血腥、傷亡最嚴重的一次槍戰。

或許由於一線邊境部隊壓力過大,印軍士兵接連自殺。今年9月13日,一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士兵近日帶槍離開軍營,在查謨郊區的親戚家開槍殺害自己的妻子,還打傷一親戚後自殺。據警方介紹,這名名叫馬丹·辛格(Madan Singh)的士兵現年38歲。事發前,他帶著步槍離開營地前往親戚家,一怒之下,這位士兵開槍打死了前來開門的妻子,並打傷了親戚,還向自己未成年的女兒開槍,所幸後者及時逃離沒有受傷。在9月9日,一名在印度總統府中負責安保工作的士兵自殺身亡。據《今日印度》報道稱,德里警察局於9日凌晨4時左右接到報案,在總統府建築群中的一處營房內發現上吊自盡的士兵巴哈杜爾?塔帕(Bahadur Thapa)。

今年以來,已有近百名印軍官兵特別是邊境一線官兵死亡,且其死亡方式各不相同。9月2日,據印媒消息,在克什米爾拉朱里區瑙謝拉地區的實控線附近,1名印度軍官在2日凌晨時分,遭到巴基斯坦狙擊手精確狙殺。

然而,讓人意外的是,印軍並沒有因此吸取什麼教訓,不僅沒有集中精力解決疫情泛濫、經濟衰退等國內矛盾,反而時不時發起武裝衝突,製造緊張局勢,即使邊境地區氣溫驟降,印軍仍然在死撐硬扛。這叫不撞南牆不回頭,只能撞得頭破血流。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