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在1月20號動武?美軍拉響紅色警報!美國或出更大亂子

 疫情警報還未解除,美國又拉響了紅色警報!據參考消息12月26日報道,因為擔心特朗普動用軍隊推翻大選結果,五角大樓和華盛頓特區的軍方首腦們已經處於「紅色警戒狀態」了。美軍高層討論認為,一旦總統宣布戒嚴令,並試圖召集民兵組織和支持特朗普的准軍事組織,將暴力帶到首都,那麼他們將採取一些應對方法,以便阻止特朗普破壞權力交接。

目前,外界還不知道美軍所謂的應對方案的具體細節,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進行未雨綢繆的準備是很有必要的。畢竟,特朗普一直不承認敗選,他認為,拜登團隊作弊,在投票機上做了手腳,偷了自己應得的選票。此外,特朗普能夠在這次疫情失控的情況下,還能獲得7400多萬張選票支持,這足以說明他的民意基礎非常雄厚。

如果特朗普不交權,並煽動社會對立情緒破壞拜登就職典禮,那麼美國很有可能會陷入更大的混亂和分裂中。而且這種可能性也是存在的,用一位美國海軍執法署的退休官員的話說,因為疫情,當下總統實際上擁有的緊急權力很大,如果他聽信了某些支持者的話,這些權力可能會讓特朗普相信自己擁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權力。

此外,在疫情爆發的最初幾個月內,在白宮辦公室通報的各類計劃中,包含了所謂的「總統緊急行動文件」。這是一份由白宮、司法部和國會律師準備和批准的公告、行政命令、總統信息和準備提交國會的立法草案。該文件授予國防部長維持社會秩序、公共安全和執行聯邦、州和地方法律的權力。它還能夠指示國防部長組建一個臨時政府。

但要落實該文件,首先要條件具備,比如美國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或者美國遭遇軍事打擊,災害襲擊等其他緊急狀態中。其次,還需要軍隊的配合!儘管特朗普炒了埃斯珀的魷魚,也換上了自己信任的代理防長米勒。但米勒沒有權力動用軍隊,除非國會授權。而掌握國會一半權利的民主黨人肯定不允許米勒調動軍隊。所以特朗普想動用軍隊推翻大選結果,難度還是很大的。

目前還看不出,特朗普下個月究竟會做什麼,但不少人相信美國軍方會理智應對特朗普的瘋狂行為。 畢竟,隨著特朗普堅持不承認敗選,支持他的人越來越多了,將近32.5萬人還打算在拜登就職的當天,在網路上給特朗普舉辦一場「第二任期就職典禮」。此外,一些民兵組織和私人武裝團體,也希望在美國製造更大的混亂,以便達成他們的政治目的、或者為個人謀利。

此外,論甩鍋,打壓和制裁對手的事情,特朗普之前也沒少干過。並且為了扭轉大選結果,特朗普還試圖通過打擊伊朗,成為"戰時總統"的野心非常強烈。因此,面對1月20日的拜登就職儀式時,特朗普並不介意動用武力推翻拜登政府。所以,為了防止白宮的耍無賴,拜登可得提高警惕了。

要知道,軍隊是維護美國體制的一把利劍,主要負責維護國內秩序和外部安全。但如今,特朗普想凌駕於法律之上,成為一個獨裁者,這顯然違背了美國軍隊的初衷。一旦特朗普成為薩達姆一樣的狂人,那麼美國軍隊有必要通過強硬手段將特朗普給請出白宮。不難預料,1月20日將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日子,屬於美國的內亂或許在加速到來,精彩的好戲或許還在後頭!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