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石砸腳?華為晶元成功量產,100%國產,美企聽後痛罵白宮

 


圖為華為海思生產的晶元

近日,據媒體報道,華為旗下海思科技的晶元成功量產,已經做到了100%國產,有美國企業聽說這個消息後直接痛罵白宮,制裁華為卻沒有封鎖住華為的技術,反而逼出了新的產品和他們競爭,這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這次華為成功量產了28納米OLED屏幕驅動晶元,並將把該晶元應用於華為生產的手機和屏幕,絕對是個好消息,要知道驅動晶元是製造手機以及大屏電視產品面板的關鍵核心零部件,全球的驅動晶元市場主要被韓國企業所壟斷,僅韓國產品就佔據了約百分之95的市場份額,而來自中國企業的產品佔比還不到百分之1,美國雖然沒有掌握驅動晶元的核心技術,但是驅動晶元用的還是美國所獨有的ARM架構,因此全世界晶元的生產和供應必須要按美國優先,華為此次成功是一記漂亮的還擊,有網友好奇,想要趕超美國還需多久?

圖為華為海思生產的晶元

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和打壓歷經四次,先是實體清單晶元封殺,然後是技術封殺,這兩項不奏效後便開始使用卑劣的手段,政治綁架了華為的一位高管,見華為不為所動後進行了第四次最嚴酷的制裁,全面封殺,禁止任何使用美國技術的公司對華為進行代加工,而這一次真正從源頭技術上卡住了華為生產晶元的短板,而且美國的政客們還一直在宣揚華為的邪惡,雖然沒有任何證據,但出於政治考量,其盟友紛紛表示跟隨美國,拒絕華為參與本國的5G建設,華為陷入了真正的至暗時刻。

圖為華為體驗店

然而美國低估了華為的決心,每次制裁都讓華為的決心越來越堅定,華為在被制裁後成立了終端晶元業務部,正式布局了驅動晶元的製造生產,目的是實現相關晶元的自主研發,為之後打破壟斷做好準備,新生產的這款晶元工藝水準為28nm級,而國內相關光刻機的加工精度已經達到14nm,以華為的決心和製造水平,完全可以實現技術上百分之百國產化,擺脫對被壟斷技術的要求。

圖為美國總統特朗普

在被制裁期間,華為在社交媒體上曾引用了一張千瘡百孔,卻仍在飛行的飛機圖片,表示除了勝利,無路可走,這也成為華為仍在努力向前的精神象徵,其實歷史上很多技術都是不破不立,而每當被制裁被封鎖後,總能倒逼出更加先進和更加有生命力的技術。

篳路藍縷,更看明朝,華為邁出了這勝利的一步,代表著美國的技術封鎖已經被撕開了一道口子,接下來只要不拋棄不放棄,相信就能走出更寬闊的道路,在不久的將來,真正達到趕超美國的目標。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