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持續9年,百萬人流離失所,躲進神廟遺址說出的話令人落淚

 只有國家穩定,才能讓民眾擁有正常的發展,從而過上安穩的生活,但是在一些國家則沒有這種方面的保障。就比如敘利亞。據環球網報道,敘利亞內戰持續了9年,導致了百萬人流離失所。其中不少躲進遺址的難民,說出的話格外令人落淚,因為他們甚至認為躲進神廟遺址會比難民營更好,不用擔心擁擠,也不用擔心新冠病毒的傳染。值得注意的是,當地即將進入預計多發季節,所以相較於難民營,這些躲進遺址的人們,也是更不願意離開了。

敘利亞問題早在之前就已經開始了,而這個國家之所以到現在依然得不到統一,也與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干涉有關。在最開始的時候,因為「阿拉伯之春」事件的爆發,讓整個國家陷入了非常嚴重的內戰當中。美國在那個時候也帶著盟友,開始支持敘利亞的自由軍和武裝獨立組織,這些勢力都給該國的政府軍產生了極大的壓制。當時的巴沙爾也的確在這一方面沒有很好的應對措施,畢竟面對美國的這種強大壓制,他終究還是無法做出合理的應對。

就在巴沙爾頭疼時,俄羅斯、伊朗等國選擇了支援,尤其是俄羅斯給出的幫助,順利讓該國的政府軍能夠與美國展開強硬的較量,無論是武器的先進程度,還是各種較量的安排過程,都給對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脅。也正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幫助,所以巴沙爾在當前只剩下伊德利卜沒有拿下,只要把這個地方也得拿下,那麼敘利亞就真正完成統一了。當前的民眾也都漸漸開始認識到政府軍的作用,大批量的民眾也認可了巴沙爾的存在。

這些敘利亞民眾一開始支持的,是歐美國家所擁有的各種挑釁過程。他們並不太支持原本國家的政府軍,所以在很長一段時間當中,政府無法真正統一民眾,也就在這種對抗之下變得很吃力。不過現在的敘利亞政府已經得到了民眾的支持,他們真正看透了美國所擁有的惡劣行徑,因為美國在支持戰爭的過程中,根本不考慮普通民眾的死活,所以在各種戰爭當中民眾的損傷慘重,他們也只能支持巴沙爾,才能擁有更多的自由和權利。

除此之外,庫爾德武裝同樣也在當前後悔了,因為在不斷給美國當打手的過程中,並沒有得到太多的認可,反而遭到美國的拋棄,所以庫爾德武裝在當前已經放棄獨立,歸順於巴沙爾,這些都在促使敘利亞朝著統一的方向不斷發展。只要巴沙爾在之後能夠得到穩定的表現,自然就可以完成統一大業。不過這一過程終究是比較緩慢的,會造成更多的影響,在之後的不斷努力過程中,巴沙爾以及其他的民眾都必須採用合理的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戰鬥以後,敘利亞民眾已經吃了太多的苦,而且在9年的戰爭當中,已經百萬人流離失所。最近就有很多敘利亞難民躲進了古羅馬遺址。這個神廟遺址很顯然成為了普通民眾獲得庇佑的地方,而且一些人還認為,這裡比臨時搭建的難民營更舒服。從這樣的表態中也可以看得出,敘利亞民眾所面臨的很多困境都是必須要解決的,但是在戰爭的影響之下,很難去得到解決,也只能全部民眾團結一心來應對各種問題,只有這樣才會變得更加出色。對於敘利亞來說,完全統一的道路依舊很長遠,所以需要繼續堅持下去。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