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雷達最遠測距多遠?美5000公里,俄6000公里,中國呢 ?

 軍隊是一個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一個國家想要有一個穩定的發展,那麼就必須要擁有一支強大的軍隊。而建設一直強大的軍隊,就需要擁有先進的武器裝備,這樣軍隊才能擁有足夠的實力來應對戰爭。

現代化戰爭從演變的類型上應該算是信息化戰爭,在信息化戰爭中,信息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要使用信息,那麼必須要先獲取信息,而在戰場信息的獲取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軍事裝備,這個裝備想當於當今各國軍隊的眼睛,這個裝備就是雷達,只有在雷達的幫助下,現代化軍隊才能發揮最大的戰鬥力。

那麼作為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三個國家,中美俄三國的雷達探測性能各自有著怎麼樣的實力呢?

美國是目前世界上軍事實力最強大的國家,在二戰之後美國就一舉成為了世界上的超級大國。在和美蘇爭霸時期,美國和蘇聯開展了長期的軍備競賽。在軍備競賽中,美國大力發展自己的武器裝備,在軍事實力上遠遠的超出了除蘇聯之外的其它國家。

在軍備競賽中,美國對於雷達也投入了大量的研發力量,其美軍使用的海基X波段雷達系統,最遠探測距離就可以達到5000公里。除此之外,美國還有著其它各種先進的雷達裝備。

在世界上,除了美國之外,還存在過另外一個超級大國蘇聯,雖然蘇聯已經解體了,但是俄羅斯繼承了蘇聯大部分的軍事力量。為了能夠和美國對抗,俄羅斯利用蘇聯留下來了研發力量,建立了自己強大的防禦系統,在這個系統中最關鍵的一個裝備就是雷達。

俄羅斯的防禦系統說使用的雷達為沃羅涅日-DM雷達,這款雷達性能非常優秀,最遠探測範圍達到了6000公里,甚至開始對太空進行區域覆蓋性能遠超了當初了設計要求,完全有能力守護俄國龐大的國土。

中國在軍事實力上僅次於俄羅斯和美國,雖然中國在雷達系統的發展上要晚一些,但是中國為了能夠保衛祖國,發憤圖強利用後期優勢,在短短即使年的世界之內就完成了彎道超車,取得這樣的成績相信很多人還是會感到意外的。

現在中國的國土上,有著多款雷達,在祖國的四面八方守護著中國的國家安全,中國目前最先進的雷達在探測距離上已經達到了6800公里,可以實現全天候的警戒任務。

中國現在在軍事技術上的技術積累,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水平,儘管在個別領域上還有所欠缺,但是整體實力非常的強大。這樣的軍事實力給了我們在國家上的話語權,也擁有了抵抗外敵了能力。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