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信號愈發清晰,美國人排5公裏長隊領取賑災糧,超市已被搬空

 據英國媒體本月20日報道,近日,美國陷入到了持續的混亂當中,尤其是上周末在華盛頓爆發的"百萬人大遊行",讓美國人發現事情越來越不對勁。上一次的遊行,特朗普一直在拱火,直到現在,特朗普仍在每天重複著自己贏得了大選,擺明了自己不會認輸。

由於近期采取的一連串法律措施並沒有起到什麼實質性作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相信,特朗普接下來將會放手一搏,采取更加激進的手段改變大選結果,比如說引爆內戰。鑒於美國多地的超市已經被搬空,內戰的信號正變得愈發清晰。

在大選之前,就有不少人擔心大選之後會爆發內戰,於是很多人開始囤貨,當時很多超市都被搶購一空,多家美國媒體采訪搶購者都得到了相同的回答:大選完之後肯定會亂,要在家裏待上一段時間,等局勢穩定了再出門。

如今,美國人在大選之前囤的貨基本上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因此就開始了新一輪囤貨,目的跟上次一樣,趁著沒有徹底亂套,再囤個十天半個月的生活必需品。目前來看,這種狀態會一直持續到明年,直到特朗普和拜登分出個勝負。

除了在超市搶購之外,排隊領取賑災糧的美國人也非常多,得州的一個城市更出現了排隊長達5公裏的"盛況",這一部分屬於因疫情失業而支付不起賬單的群體,所以能夠看到,他們開著車領賑災糧。

至於那些連車都沒有的美國人,基本上連領賑災糧的資格都沒有,這些人沒吃的也沒住的,他們交不起房租,買不起東西,官方發的東西又沒資格領,隻能想辦法苟延殘喘。

這三個等級分得還是很清楚的,這就是絕大部分普通美國人的現狀,他們自己的生活已經非常困難了,還得操心著是否會爆發內戰。而美國的那些正兒八經的富人,則是一副看熱鬧不嫌事大的樣子,形成了強烈反差。

這就是特朗普這幾年折騰出來的結果,讓美國的社會不斷撕裂,讓貧富差距不斷拉大,大部分的錢都流入到了1%的人手中,而普通美國人隻能惶惶不可終日,指不定哪一天自己的生活就會下降一個級別。

已經慘到這個地步了,美國當局的紓困措施依然沒有下文,本來從8月份就應該出台的紓困措施,被推到了大選之後,現在的大選完了,拜登幹著急拿不到權力,特朗普整天想著怎麼翻盤,根本沒人在乎紓困。

美國現在這個局麵,拜登等到明年接班也不會出現什麼大問題,關鍵是美國人等不了了,不管是疫情還是紓困措施,都是關係著美國人生命的。反觀特朗普,不是想著放手一搏就是想著給拜登留下個爛攤子,最終遭殃的,隻能是美國的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