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噸航空怪物!連續飛行72個小時不落地,美國罕見承認:是個奇蹟

 在空天領域,制空權對於各國來說尤為重要。所以各國都將研製的重心放在了戰機、轟炸機等攻擊類的武器裝備上,在這其中,運輸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知道無論是航母還是各種先進的戰機,都需要運輸機來提供補給。見識到運輸機的重要性之後,各國對於運輸機的需求便一發不可收拾,尤其是擁有著巨大載貨量以及超遠航程的大型運輸機。此前有機組人員曾駕駛著400噸巨獸一飛衝天,連續飛行了72個小時,航程高達50000公里從未落地,這一度讓美國羨慕不已。

據悉,這架令美國眼紅的運輸機就是安-124,該運輸機是美蘇冷戰時期的產物,創造了無數的記錄,因為優越的性能,其一度被稱為運輸機界的無冕之王,也是名副其實的「空中巨獸」。時至今日,安-124仍然被各國所「青睞」。

值得注意的是,在蘇聯解體之後,全部軍事遺產被多個加盟國瓜分,烏克蘭就非常幸運的將其眾多航空工業技術繼承了下來,其中就有安-124。但當外界得知是烏克蘭繼承了這型「空中巨獸」之後,紛紛表示很「可惜」。因為他們認為其雖然有繼承「遺產」的運氣,卻沒有發展壯大的命運。

事實上,作為遺產繼承國的烏克蘭,其當初雖然繼承了蘇聯的大部分軍工廠,以及包括核武器在內的殺傷力武器。但由於經濟頹廢,其並沒有能力保養。心懷鬼胎的美國正是看重了這一點,便向烏克蘭允諾只要其將核武器悉數銷毀,那麼美國就會援助一筆資金,助其復活經濟。天真的烏克蘭在兌現承諾之後,未曾想美國卻食言了,最後烏克蘭疲軟的經濟也無力復產安-124運輸機,落得了一個竹籃打水一場空的結局。

據媒體報道,當初蘇聯研製這架安-124運輸機的原因,就是為了對標美國研製的C-5「銀河」運輸機。其採用了推力達到23400千克的渦扇發動機,足以讓這架400噸「巨獸」騰空而起。一旦發生戰爭,安-124還可以用來運輸飛機、輪船、汽艇等裝備,甚至傳聞該運輸機還運輸過空間站組件,可謂是性能十分優越。

上世紀90年代,蘇聯為了驗證該運輸機的性能,特地派出了16名機組人員登上飛機,駕駛著「巨獸」安-124衝天而起,連續飛行了三天三夜。讓人震驚的是,該運輸機在72小時內僅進行過3次加油活動,飛行航程超過5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飛行了一圈,直接創下運輸機持續飛行的世界紀錄,就連美國也曾罕見承認安-124是個奇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