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290人客機被美軍當成敵機連射兩發導彈致全機命喪大海

 進入現代社會以後,雖然說國際上沒有再爆發過大規模的戰爭,但各國對於軍事建設的重視程度卻是有增無減,儘管研製軍事武器是一件耗時又耗財的事,但各國對此卻並不在乎。這主要還是因為大家都在二戰中體會到了強大軍事實力的重要性。而說到戰爭或者是軍事,不得不提的就是美國。美國如今在國際上的地位大家也是知道的,不論是經濟、軍事,亦或是科技都是領先世界各國的。實力強大了,野心也跟著強大了,美國一直以來想要的都是稱霸世界,當然它也做到了。

然而,世界上其他國家對於美國的印象卻並不是很好,因為美國經常逮著機會就對其他國家進行打壓,長此以往,自然也就引起了許多國家的不滿。而美國對此也不以為然,依舊是不管不顧 ,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伊朗和美國之間發生過的一件事。早前,伊朗和伊拉克之間爆發戰爭,這本來也與美國沒有什麼關係,但美國當時為了掠奪到更多的資源 ,卻主動加入了這場戰爭。當時美國以護送過境油輪為由,讓自己的一艘軍艦進入了波斯灣。因為美國完美的借口,伊朗對於這件事也並未在意,航班依舊照常運行。但他們卻沒想到一場悲劇就此誕生。文森斯號駛進伊朗海域後,美方發射導彈擊毀了一架伊朗的客機,艙內290人不幸遇難,但美國卻表示自己以為它是戰機。伊朗當時對於美國的行為十分憤怒,因為客機上完全都是無辜的普通老百姓,而美國卻對他們痛下殺手,於是就想要美國給一個說法。美國不僅沒有承認自己的錯誤,還對外宣稱自己以為這架客機是伊朗的戰機,害怕它會攻擊自己的軍艦,所以才對其發射了導彈。對於美國的回應,各國自然也知道其可信度並不高,雖然都是飛機,但是戰機和客機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客機一般也有自己固定的航線,美國這明顯就是睜眼說瞎話。後來,美國為了平息伊朗的怒火,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在其他國家面前做做樣子,就向伊朗支付了1.3億美元做賠償,伊朗因為與美國之間實力懸殊,無奈只好就此作罷。但美國對於自己的行為卻不後悔,甚至還對擊落這架客機的有關人員進行了嘉獎。從這件事情上,我們也能夠看出軍事建設對於一個國家生存以及發展的重要性。一個國家如果沒有足夠的自護能力,那就只能被一些軍事大國欺壓。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