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經濟面臨雙底衰退,25萬億或撤離,多國去美元化,意外事發生

 據俄媒RT11月13日報道,該外媒的專家與美國經濟研究所的Jeffrey Tucker(塔克)討論了當前的美國經濟狀況。塔克說,「鑒於美國今年遭受的災難」以及「美聯儲像瘋子一樣亂扔錢」的事實,很快美國就會一些不好的經濟消息,「很可能在今年年底,也可能是明年第一或第二季度出現,美國經濟正面臨雙底衰退。

的確,此時的美聯儲或近乎於"彈盡糧絕",在提前揮霍掉數以億計美元後,接下去似乎拿不出充足的餘糧,來使美國經濟應對風險。彭博社11月13日最新報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未來幾個月可能面臨挑戰。

我們知道,自今年3月以來,美國財政部和美聯儲已經在短短30周,創紀錄地累計向市場宣布投放總額達17萬億的基礎貨幣流動性和經濟刺激方案。然而在此之後,就在上月,美國民主黨提出的2.2萬億美元的刺激方案則被美國總統叫停。截至11月14日,美國經濟新一輪刺激方案或正陷入僵局。

而最新的進展是,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將退出有關新刺激方案的談判,接下來將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恢復相關磋商。這意味著,接下去的4年,留給美國經濟的或是膨脹美元散盡後,帶來的一地「雞毛」。美國經濟新一輪刺激方案已經僵持一個月的時間了,再加上接下去可能面臨的一些不確定性,分析認為,華爾街可能並不會再像從前那般輕鬆地享受美國經濟印鈔帶來的盛宴,美元盛宴或正終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與此同時,伴隨美國經濟面臨雙底衰退預期,一些擁有敏銳投資洞察力的資本大鱷可能正在掀起新一輪財富收割時間。例如,數周前,猶太人、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就發出警告說,由於美國當局努力提高美國風險資產和債務的努力,美國或進入大蕭條雷區。而索羅斯曾經的小夥伴,華爾街商品大王、另一位猶太億萬富翁吉姆·羅傑斯也不止一次地警告,美國經濟或面臨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嚴重的金融危機,這將是其一生經歷過最艱難的一次危機,在美國,債務無處不在,印鈔無處不在,最終我們(美國)要付出代價……

分析預計,隨著美國經濟接下去可能面臨的諸多不確定性以及「割裂」的風險,全球大約25萬億美元,約166萬億人民幣的聰明資金將從美國資本市場撤離。而這樣一來,對美元儲備貨幣地位也將構成不小的衝擊。事實上,最近幾年,全球去美元中心化的聲音正在此起彼伏,這也從側面說明,美國經濟的既有地位或正日薄西山。這一點,從全球主權加密貨幣方興未艾就可以說明問題。

索羅斯(左)羅傑斯(右)

跡象表明,全球多國進行的主權加密貨幣行動,已經由最初的受美元限制的部分石油國擴散到了多個發達市場。比如,從2020年起,委內瑞拉已經正式以石油加密數字貨幣(PETRO)結算石油。而伊朗去年也宣布了計劃推出由國家貨幣支持的國家加密數字貨幣,不僅於此,伊朗當局還提議創建一種以石油黃金等資源為錨定物的加密貨幣PayMon,作為對抗美元經濟主導地位的多種手段之一。而就在這個時候,市場上意外的事發生了。

一件意外的事情是,日本、德國、瑞士、法國、英國和奧地利等幾個國家已經與伊朗進行談判,以開展數字貨幣的交易系統。另一件意外的事情是,石油美元協議的締造者沙特也在數月前,在與阿聯酋相關經貿中,開啟了研發加密貨幣進行交易的方式,來替代美元。這一點,就需要引起石油美元堅定支持者們的擔憂了,正如專欄作家Nick Chao分析認為,石油美元協議或將終止。沒有美元,就沒有石油的時代也正漸行漸遠。而《日經亞洲評論》數周前就報道稱,亞洲最好將大量的石油貿易向人民幣和日元過渡。與此同時,通過加密貨幣而去美元中心化,另一件意外的事再次發生。

這就是,早在今年年初,日本、歐洲、瑞典、瑞士、英國和加拿大這幾個國家的央行和國際清算銀行也已經共同組成了一個開發加密數字貨幣的小組,旨在部分商品交易或金融結算領域實現去美元化。也就是說,同樣擁有儲備型貨幣的多個發達國家,以及瑞士這樣的中立國都開始聯合起來搞加密貨幣,以去美元中心化,美元儲備地位發生動蕩似乎不可避免了。

不僅於此,俄羅斯也正在研究建立一個由黃金支持的加密數字貨幣的提案,建立一個以黃金作為錨定物的數字貨幣金本位時代。而最新的進展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兩周前援引俄聯邦數字和技術發展問題特別代表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講話表示,數字盧布也可能在3-7年後推出。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該外媒稍早前分析報道稱,中國在數字貨幣領域一騎絕塵。而多個進展,則可以說明問題。

多個進展是,據媒體稍早前報道,深圳市聯合人民銀行開展了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據悉,目前,數字人民幣研發工作正遵循穩步、安全、可控、創新、實用原則進行試點,而在2020年8月,中國已經公布了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深圳、成都、蘇州、雄安新區等地及未來冬奧場景成為首批試點城市(新區)。(完)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