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2035!500架隱身戰機8艘航母20艘戰略核潛艇,中國軍力大邁進

 文世界

未來的中國軍力會是啥樣?對於這個問題,很多軍迷小夥伴都有著自己的見解和看法,各類討論的話題和熱點也是長盛不衰。近日,美國環球軍事期刊雜誌就刊載了一篇署名軍事評論文章,撰寫該文章的該雜誌特約美國海軍退役軍事專家約翰.桑德維克斯認為,在未來15年以後,到2035年時,那時候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會擁有不低於「500架隱身戰機、8艘航母、20艘戰略核潛艇」的龐大軍事力量,在其他各類型技術裝備的建設上也將一樣取得巨大的長足式發展。簡而言之,屆時的中國軍力將會呈總體上向前踏步邁進。

約翰.桑德維克斯在其文章中首先指出,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是近些年來全球範圍內現代化發展速度速度最快的軍隊。在海軍的造艦總噸位建設上,中國海軍已經連續多年蟬聯世界第一,即便是美國海軍在去年時下水了最新型的福特級肯尼迪號核動力航母,滿載排水量高達11萬噸。但在年度造艦總噸位上,美國海軍依舊屈居中國海軍之後位列世界第二,這足以說明中國海軍一年之內下水的各型號主力艦到底有多少。

在第三艘中國海軍航母已經臨近下水、進入分段合攏的前提下,約翰.桑德維克斯認為,按照目前的建設發展速度來看,未來的中國海軍將會加速至每3年即有一艘新的航母下水。在初步的探索階段結束,掌握到全球頂尖航母建造的成熟技術之後,中國海軍將會跨過一級航母只建一艘的初期發展階段,進入一級航母同時開建多艘的加速發展時期。按照目前中國海軍各類大型艦艇的驚人建造速度,約翰.桑德維克斯稱這是完全有可能的,平均每3年一艘新建成航母下水對中國而言絕對是可以辦到的。

除了航母以外,約翰.桑德維克斯還在其文章中談到了隱身戰機和戰略核潛艇的問題。這位美國軍事專家表示,伴隨著殲20隱身戰機建造工藝和技術的日漸成熟,以及神秘的轟20隱身轟炸機項目臨近取得實際成果,中國空軍的高端戰力將會全面向著隱身化發展邁進。500架隱身戰機只是一個相對保守的數字,考慮到美國空軍現有的隱身戰機已經不止這個數量,約翰.桑德維克斯稱,以美軍為對標對象的中國空軍發展規模很有可能會超越這個數字,這只是個時間問題。

最後,約翰.桑德維克斯稱戰略核威懾力之間的不平等也是需要看到的問題。一些中國的軍事專家已經多次強調過這一點,約翰.桑德維克斯認為,這是中國在未來會進一步提高核軍備建設的信號,可能性較之以往已經大大增加。基於三位一體的大國核戰略威懾體系,戰略核潛艇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核威懾打擊平台,20艘新型戰略核潛艇的建成,是基於核潛艇廠方大規模擴建得出的推測結果,但最終的實際建成數量只可能比這更多。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