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速度超20馬赫,15分鐘直抵華盛頓,美呼籲各國聯手反制

 在進入11月以後,美國最重要的一件事估計就是大選了。今年的美國大選比上一屆更具戲劇性,儘管最終結果還沒出現,但世界人民對這件事的關注度已經遠遠超過了正常熱度,可見國際社會對「白宮新主人」這件事非常關注。不過,除了美國大選之外,近段時間美國還有一件事是值得國際社會關注的,那就是美國組建的「太空軍」。

根據外媒的報道,美政府籌謀已久的太空軍即將建成,打頭陣的便是司令部的組建,屆時太空司令部將會把美國現有的所有軍用導彈以及其他武器收歸旗下,為以後進軍太空做準備。實際上,美國要組建太空軍的消息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2018年特朗普就已經下令讓美國司令部組建太空軍,太空軍將成為獨立於美國其他部隊的「第六部隊」。

但實際上,除了特朗普之外,其他人是反對組建太空軍的計劃的,比如美國國防部部長James Norman Mattis就曾明確表示過不支持太空軍的組建計劃,但特朗普一意孤行,堅持將太空軍寫入《國防戰略》當中。儘管如此,太空軍的組建還是在一定程度上遭到不小的阻力,組建計劃也一直拖拖拉拉的,一直到現在,美國太空軍的組建才算是真正走上了正軌。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太空軍的組建缺失在一定程度上對其他國家的導彈、衛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而這也是美國用來震懾其他國家的手段之一。不過,有一個國家卻並不買他的賬,那個國家就是俄羅斯。

面對美國來勢洶洶的太空軍,俄羅斯卻淡定地向媒體展示了最新研製的高超音速導彈——「先鋒」導彈。Hypersonic Missile原本是美國空軍正在研發的一種導彈,它不僅能夠實現遠程精準打擊任務,還能夠同時實現全球實施偵察和快速部署;而且,超高音速導彈的破壞能力極強,現有的防空武器在對上超高音速導彈之後基本上是無計可施。

有意思的是,儘管超高音速導彈是美國正在進行中的計劃,但真正將這個計劃實現並發揮到極致的卻是俄羅斯。俄羅斯先是在2018年的時候發布了名為「кинжал 」的超高音速導彈;接著,在美國太空軍司令部宣布開始組建的時候,俄國防部又對媒體透露「先鋒」導彈已經投入使用的消息。而且,據俄媒體所說,「先鋒」導彈最快速度可達Ma20,說是當今世界上最快的導彈也不為過。

而且,「先鋒」的破壞力十分強,它可以精準打擊6000公里以外的目標,且能夠深入地下近一百米,所過之處寸草不生。更重要的是,經過俄軍方的試驗,他們很肯定地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防空武器能夠攔截「先鋒」。換言之,如果俄羅斯想要對美國出手的話,僅憑「先鋒」導彈足以,因為根據「先鋒」給出的最高速度計算,只需要15分鐘,「先鋒」即可抵達華盛頓特區,且沒有武器可阻攔。

俄羅斯公布「先鋒」導彈的舉動可以說是對美國太空軍的一種「回敬」。其實,美國想要發展太空力量無可厚非,畢竟沒有哪個國家不想讓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加強大的,但問題是,美國此舉損害到了其他國家的利益,幾乎成了霸權主義的另一種實質性舉措,這不僅違反了聯合國的相關規定,對於其他國家也是十分的不友好,所以,也怪不得俄羅斯會以這樣的方式進行反擊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