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殺器」曝光:2000公里射程直搗印度,美國以色列坐立不安

 自從伊拉克戰爭結束後,美國就將關注中東地區的注意力,主要放在了伊朗身上。不過,伊朗面對美國帶來的壓迫也從不示弱,不僅大肆研究核武器,一直以來具有優勢的導彈研發也並未放鬆,比如曾經在2000年試射的「流星」中遠程導彈,就讓美國和以色列都坐立不安。

美國媒體報道,伊朗最早將這款導彈公之於眾,是在1998年9月25日的一次德黑蘭閱兵式上。

據悉,當時展出的是「流星」Ⅲ型「地地導彈」,伊朗方面十分「囂張」,導彈上赫然寫著「以色列消失」「美國愛莫能助」等字樣,針對意味十分明顯。

數據顯示,「流星」Ⅲ型地地導彈是根據蘇聯已退役的P-3地地導彈進一步升級研發而成,整個導彈的長度為15.2米,直徑約1.2米,發射系統採用單級液體推進的方式,重量21噸,有效載荷連同命中目標是需分離的彈頭在內,為750千克,而最大射程則為1500公里。

不僅如此,除了這款導彈之外,伊朗還在「流星」Ⅲ的基礎上,研發出了一個更加恐怖的大「殺器」——「流星」Ⅳ型彈道導彈。

雖然伊朗方面對該型導彈的解釋是,主要為下一步的「航天運載」所研發,但航天與制導從來都不分家,況且美國方面也顯然會將這件事情往最壞的方向想。

在美國看來,伊朗的「流星」Ⅳ其實是仿照俄羅斯R-15中程彈道導彈所設計,相較於「流星」Ⅲ,各個方面的參數都有非常顯著的提升。

數據顯示,「流星」Ⅳ的彈長為22.8米,直徑也從此前的1.2米增加到了1.65米,發射重量高達42噸,直接翻了一倍。而推力方面則採用了一台四室液體燃料火箭發動機,能夠提供更大的推力,使得其最大射程增加至2000公里。

2000公里的射程是什麼概念呢?簡單來說,如果「流星」Ⅳ從伊朗本土發射的話,能夠將整個埃及的絕大部分全部覆蓋。而如果這枚導彈向印度方向發射,則可以直搗印度腹地。

在這樣的射程之下,「流星」Ⅳ的威力也不俗。它的戰鬥部兼容性很強,既可以搭載常規彈頭,同樣也可以換裝核彈頭。核彈頭的毀滅性威力不再贅述,就算是常規彈頭,「流星」Ⅳ也可以搭載1.6噸烈性炸藥,攻擊力同樣不容小覷,絕對可以擔得起保護伊朗國家安全的光榮使命。

2000公里的射程和巨大的威力足以讓以色列、沙特乃至印度和美國都緊張起來,不過,由於「流星」Ⅳ研發的年代較早,而且伊朗後期也沒有餘力對其進行現代化升級,所以它也有一些無法忽視的缺點。

其中,沒有匹配現代化的衛星定位系統是一個嚴重的缺陷。在如今各大主要國家的導彈都有衛星定位的情況下,「流星」Ⅳ就很容易變成「無頭蒼蠅」,在制導精度和命中精度的方面,與其他發達國家的導彈差了不少。

同時,「流星」Ⅳ導彈在投入戰鬥時所需的反應時間較長,不僅尾焰明顯容易被對手發現,同時速度也不夠快,躲不開對手的反導系統,可以說「流星」Ⅳ的突防只能憑藉運氣,但是在當今的現代化戰爭中,「運氣」絕對不可能有多好。

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流星」導彈的威懾力的確十足,但那也僅限於對一些沒有足夠防空實力的國家來說,像是美國、俄羅斯這種,擁有鼎鼎大名的「愛國者」以及「S-400」反導系統的國家來說,就多少顯得有些不夠看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