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炸彈從天而降,指揮部地動山搖瞬間被摧毀,給殲20上了一課

 


圖為伊朗地面指揮所

最近,以色列對大馬士革機場發動了打擊,據稱這裡有一處伊朗聖城旅的指揮部,在大批炸彈從天而降後,指揮部地動山搖被瞬間摧毀,不過以色列戰機炸毀伊朗指揮部的行為,似乎也給殲20上了一課,那麼對殲20而言有什麼參考價值嗎?由於以色列目前裝備有多架F35戰鬥機,這些作戰飛機在行動中,充分利用小直徑精確制導炸彈,展現出強大的對地攻擊能力,因此殲20或許可以借鑒。

圖為以色列F35

以色列的F35戰鬥機,是具備強大隱身能力的多用途戰機,這款戰機既能執行制空,也能根據任務需要,執行偵察預警、對地打擊和反艦作戰,在中東這片不毛之地,以色列的F35幾乎是橫著走,因為以色列想要打擊的對象,對於隱身戰鬥機幾乎束手無策,雖然伊朗號稱擁有反隱身雷達,但終究在技術上還是不能達標,否則也不至於經常被以色列的F35戰機端掉軍火庫和指揮部。


圖為SDB-2炸彈

此次以軍F35空襲的是敘利亞境內伊朗聖城旅,原因就是以色列想把伊朗勢力逐出敘利亞,讓伊朗沒有機會將勢力延伸到其它國家,所以對伊朗的軍事目標展開了長期空襲,令伊朗軍隊叫苦不迭,就連敘利亞也受到牽連,雖然敘利亞和以色列沒有直接利益衝突,但是以色列為了讓己方非隱身的F15和F16戰機,安全空襲敘利亞,因此端掉了許多敘軍鎧甲S1防空系統,以及其他防空陣地。

在以色列的空襲行動中,F35的隱身能力被充分體現,伊朗和敘利亞都無法有效應對這種目標,但是更令人關注的是,F35所採用的SDB-2型小直徑精確制導炸彈,這種炸彈使得戰鬥機被賦予了全天候打擊地面移動目標的能力,目前美國雷神公司已獲得大量訂單,專門為超過500架F35戰鬥機,生產配備與F35彈倉的SDB-2型制導炸彈,也被大量出口給美國的盟友國家。

圖為殲20戰鬥機

這種炸彈的體型非常小巧,以往的戰鬥機掛載的主要是上千磅的重型炸彈,一架戰鬥機只能掛載2枚或者4枚,因此很難大量殺傷地面目標,而SDB2型炸彈由於體型小巧,因此F35可以攜帶8枚,這種炸彈突出了精確打擊能力,彈頭採用了三模式尋標器,採用毫米波雷達,紅外引導和半主動激光引導,在惡劣的氣候環境中,能依靠紅外信號,追蹤地面武器的溫度,發起精確制導打擊。

雖然SDB-2體型縮減到208磅,但是因為制導能力的提升,因此有著非常高的命中率,提升了對地打擊能力,中國目前裝備的殲20戰機,主要進行制空作戰,但是殲20也可以考慮裝備這種小直徑精確制導炸彈,進行踹門作戰,在殲20利用隱身悄悄接近防空戰地,投放炸彈摧毀對手的防空導彈設備後,可以讓武裝直升機和其它戰機從容進入戰場,因此這種小直徑炸彈是個不錯的研發對象。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