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武器採購清單曝光,並非殲10和蘇30,美國稱誰敢賣就制裁

 歡迎軍迷收看本期節目

最近有媒體報道稱,伊朗方面即將進購一批新武器。在之前各大媒體對這一事件炒得沸沸揚揚,殲-10戰機和蘇-30SM戰機等作戰武器都榜上有名。不過,就在這兩天,據美國「防務新聞」報道稱,雖然德黑蘭方面要採購不少軍事武器,但清單中殲10和殲30紛紛落榜。

其實,伊朗採購武器的目標和清單已經被曝光了,有消息人士介紹,伊朗方面最有可能採購的是一款戰術導彈,據悉,那就是俄羅斯9K720「伊斯坎德爾」戰術彈道導彈。不過,這一消息傳出後,美國方面就發出了相關警告,誰敢賣就制裁。這明顯就是在針對伊朗的同時,也針對了俄羅斯。

專家稱其是目前最先進的陸基戰略導彈

其實,這款導彈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據悉,9K720「伊斯坎德爾」-M型導彈已經引入俄羅斯陸軍中。據相關智聯顯示,這款導彈的射程達到了400到500公里,採用單彈頭設計。另外,還有不少武器專家直言,俄羅斯的這款導是目前全球範圍內,最先進的一款陸基戰術導彈。

據介紹,這款導彈已經外銷至亞美尼亞和阿爾及利亞。說實話,裝備了這款導彈的國家,在一定程度上,防空能力確實提高了。要知道,這種戰術彈道導彈可以用來摧毀不同目標,包括導彈、多管火箭炮以及戰地指揮所和通信中心。甚至還可以針對不同的目標,換裝不同用途的彈頭。

美國已經意識到危機,對伊朗等國家發出強烈警告

專家分析認為,如果伊朗獲得這款導彈的話,將能夠大幅提升國產導彈的綜合性能,包括突防能力和命中精度。當然,也會對美國部署在中東的軍事基地造成威脅,也會對其中東盟友構成更加直接的威脅。對此,美國已經注意到自己將來的危機。

隨即,美方便發出了多次警告:不論是哪個國家,敢賣給伊朗先進的攻擊性武器,就將面臨嚴厲的制裁。很明顯,就目前來看,在清單中,「伊斯坎德爾」無疑是最具威脅的攻擊性武器之一。其實,這款武器曾經對美國構成過威脅,據悉,俄羅斯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省的基地部署國「伊斯坎德爾-M」短程彈道導彈。

專家直言,這款戰術導彈,美國幾乎沒有辦法攔截,如果俄羅斯的這款導彈的相關係統,得到雷達和光電感測器的補充,「伊斯坎德爾」導彈的精度可達10米以下。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該導彈可攜帶多種型號的核彈頭,包括高爆炸藥型、子母彈箱型、油氣炸藥型和高爆彈型。

伊朗還有什麼打算?

其實,很多網友好奇的是,伊朗除了想購買這一武器外,還有什麼計劃?有相關知情人士介紹,伊朗或許還進購俄羅斯的米格-35、雅克-130高級教練機、T-90MS主戰坦克、S-400遠程防空導彈等作戰武器。當然,還有其他的國家,或許在未來會向該國提供更加先進的武器平台。例如,最近在亞阿衝突中大顯身手的無人作戰武器。

很多網友直言,伊朗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來發展軍事,不過,有不少軍事專家分析認為,目前伊朗提高軍事最簡捷和最快的路徑,就是藉助外國技術提供本國導彈的性能,畢竟,要在短時間內建造和研發一款武器,不僅需要大量的資金還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