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我動手?沒那麼容易!伊朗出動1000艘艦艇大擺軍事演習

 近期,美國和以色列媒體不斷放出消息,看上去要對伊朗「動手」。隨著局勢嚴峻,伊朗人坐不住了,除了用言論回擊外,還擺出架子,用軍事實力進行示威。

11月26日開始,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開始在波斯灣進行大規模軍演,目前仍在持續。值得一提的是,11月27日是伊朗的海軍日。顯然,伊朗人要將今年的活動搞得更熱鬧,給西方,尤其是美國看看自己的實力。在演習進行中,革命衛隊海軍司令阿里·雷扎·坦吉西里也到達現場,並進行指揮。

坦吉西里還發表了演講,表示這次軍演將傳遞和平、友誼、博愛等安全信息。令人意外的是,這位曾喊出「迫不及待想跟敵人交手」的人,居然沒有提到美國和以色列。

但在分析人士眼中,這次軍演很明顯就是對美國進行示威。伊朗人用行動說話:「想對我動手?沒那麼容易!」

這次伊朗軍演,跟以往不同的是,規模實在是太大了!伊朗海軍可以說「傾巢而出」,出動各款艦艇多達1000艘。海面上密密麻麻全是船隻,看上去氣勢非常龐大。

雖然這些艦艇有不少是武裝快艇和小型艦艇,火力只有機槍。不過排場搞這麼大,可見伊朗的決心是多麼強大。伊朗這是表明,即使美國的航母實力強大,也頂不住伊朗的「群狼戰術」。

幾個月前,伊朗曾經用幾十艘武裝快艇,圍攻一個仿照美國航母做出來的靶艦。最終,在伊朗的「群狼戰術」下,這艘「山寨航母」被擊沉。

這次伊朗出動這麼多艦艇,也是展示自己的「群狼戰術」,這也是其海軍的精華理念。

雖然美國和以色列可能看不起伊朗這種戰術,抱著嘲諷的態度看待。不過考慮到波斯灣的狹窄海域情況,以及伊朗本身的海軍實力,「群狼戰術」確實是一個合適的辦法。

這樣,伊朗不僅能拖住美國的攻勢,還能避免在遭遇戰時主力被快速消滅。

當然,主動出擊總比等著挨打強。在形勢越來越嚴峻的時候,伊朗必須挺直腰板。

作者:牧晟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